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替补太少防守太滥 皇马大厦基座不稳摇摇欲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0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领先第二名瓦伦西亚7分,欧洲冠军联赛高歌猛进,国王杯打入决赛……拥有六大巨星的皇马豪华之师似乎已经一骑绝尘,三冠王在握了。

  但无限风光之下,皇马实际上隐藏着潜在的黑洞。在西甲两连平、国王杯决赛栽在了萨拉格萨队脚下后,皇马教练奎罗兹3月19日表示,貌似战无不胜的皇马是一支很不平衡的队,攻强守弱,他建议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及早为下赛季的重组做准备。奎罗兹预言,如果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及早解决这个问题,皇马将遭受大麻烦。

  就在奎罗兹发出预言的第二天,皇马客场2比4惨败在毕尔巴鄂脚下,不仅西甲夺冠形势陡然紧张起来,而且立即给人以摩天大楼摇晃起来的感觉。

  替补太少

  奎罗兹19日的一番话颇有些忠言逆耳的味道,他说皇马不能只买进大牌进球球星,有些位置仅靠自己青年队培养的队员来填补是不够。

  奎罗兹说,在皇马连续4年买进了像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这样的进攻型的球员后,皇马改进他们的防守已是当务之急。但是在因体检问题与阿根廷中后卫米利托失之交臂后,皇马又没买成瓦伦西亚后卫阿亚拉。

  奎罗兹说,缺少高水平的替补是他无法让主力队员们得以喘息的主要原因,而这也是他们丢掉了国王杯的主要原因。“我们不能有些位置缺人只等着青年队的替补找上门来,我们应该到全世界去买。”

  防守太滥

  客场面对毕尔巴鄂,皇马的左路防守如同虚设,毕尔巴鄂战而胜之实在是一种必然。

  开场10分钟内,前两轮连败的毕尔巴鄂就以犀利的传球扯开了皇马的防线,创造了多次射门的机会。而皇马前锋线上少了仍未伤愈的罗纳尔多,后防线上也反应迟钝。

  几乎是在预料之中,毕尔巴鄂第41分钟先敲开了皇马球门。毕尔巴鄂状态极佳的中场耶斯特以一记弧线射门,打破了卡西拉斯把守的大门。当时球落在了皇马禁区内,埃尔格拉解围却把球踢到了耶斯特脚下,在皇马几名后卫的犹豫之下,耶斯特轻松起脚。

  在皇马依旧低迷的状态下,毕尔巴鄂扩大了他们的领先优势。毕队罚出任意球,前皇马青年队队员乌尔塞兹跳过皇马后卫,头球顶入。

  虽然下半场开始不久劳尔连下两城,但毕尔巴鄂很快又进球领先,左后卫德尔霍诺将蒂科开出的任意球顶入网内。2分钟后,德尔霍诺将比分改写为4比2,他40米外得球,先过了萨尔加多,再过了埃尔格拉,最后将球从卡西拉斯的两腿间射入。

  如果瓦伦西亚今天在主场战胜马洛卡,他们与皇马之间的差距将被缩小到1分,而如果一度与皇马有近20分差距的巴塞罗那主场胜了皇家社会,他们与皇马的差距将被缩小到6分,一度看上去巴萨根本不可能接近皇马竟变成了可能。

  甚至还有说法说,皇马可能会在下赛季以前西班牙国家队教练卡马乔换下奎罗兹。

  就在一周之内,皇马好像要从天下掉到地下了。

  作者:洲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