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热心读者点题采访:劳伦斯给我们带来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04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今年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奖评选刚刚结束,而此前我一直是“十佳”运动员评选的积极参与者,我想知道传统的“十佳”评选为何要变成现在这样和劳伦斯挂钩的方式?北京时代瑞龙广告有限公司胡渝南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是在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的,十佳评选是新中国体育历史上最悠久、群众参与面最广、影响最大也是最重要的评选活动,十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称号也是所有中国运动员心目中的至高荣誉;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活动自四年前举办以来,也已成为国际体育界一项引人瞩目的重要活动,两者牵手所产生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是全国十佳评选活动的一个全新发展和升华,是十佳评选活动在新世纪的一个新发展。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有最著名的运动员参与,使这项活动更具有感染力。评选办法以及整个组织机制的改进,使这个奖项更具时代特点。与劳伦斯奖的结合,使得这个评选活动同回报社会以及推动公益事业结合了起来。

  实际上和劳伦斯的合作,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精神;通过与劳伦斯的合作有了自己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公益基金、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以及评奖活动这三大板块。它的灵魂实际上就是回报社会,也就是通过这些公益事业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通过体育来改变他们的生活,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带来帮助和希望,这也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区别于其他评选活动最为显著的特点。

  四年前,著名南非黑人领袖曼德拉在首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上曾说过“体育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事实上,体育的确在悄悄地改变着社会,也改变着人的生活。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体育明星们已经这样做了,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20多个社会公益项目,已经给受助者的生活和心理带来巨大的变化。劳伦斯体育学会用劳伦斯体育基金会筹措到的基金,在非洲、美洲、亚洲最贫困的地区,投入公益事业,通过体育资助最需要帮助的青少年走出深渊———吸毒、酗酒、暴力、犯罪、艾滋病、种族歧视、无家可归等等。今天,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的初始会员们也开始了他们的爱心工程,首届评选就是这个工程的奠基礼和里程碑。本次十佳劳伦斯的得主之一姚明,为帮助四川一小白血病患者治病,悄悄地捐款人民币16万元。

  世界劳伦斯协会和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里有许多人物,被公众称做是“传奇式”的人,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有一颗高尚的心,热衷于做回报社会的公益事业。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十佳劳伦斯的队伍将越来越强大,而体育也必将改变更多人的人生。

  编后絮语:此前,有的人认为“十佳”评选同劳伦斯的联姻是一种“赶时髦”,赶“与国际接轨”的时髦;也有人觉得这仅是一种形式上的升格。然而,经过这两届的评选及评选之外的活动,使更多的人们看到了传统“十佳”与新兴劳伦斯奖牵手的内核,看到了其回报社会和注重公益事业的光点。那么,有了这层涵义,虽然渴望当选“十佳”仍是每一个中国运动员的梦想,但光荣和光环之外,又多了一分义务,这应更是件幸事。因为,当你因此真切而具体地融入回报社会的公益活动中时,比你仅仅在万人拥戴的圣坛上激动着陶醉着,不是要多一分奉献感与崇高感吗?

  作者:扈建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