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龙江女篮22年后再冲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8:52 哈尔滨日报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WCBA惟一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黑龙江辰能黑大队风光无限,以85:70狠狠地“教训”了辽宁队,从而以2:1的大比分晋级决赛。这也是自1982年以来,黑龙江女篮再度在全国女篮甲级联赛中杀进总决赛,从未获得过冠军的黑龙江女篮此番势必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由于八一队在此前的半决赛中轻松地以2:0战胜了江苏队,这样辰能女篮将在决赛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与其碰面。3月24日晚,辰能女篮将在主场迎战八一。

  连夜开会 统一思想

  17日在主场拿下B组领头羊辽宁队没费劲,辰能女篮队员多少有些轻敌的思想,准备不足。尽管苗立杰个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6分,但辰能女篮还是在第二回合客场输给了辽宁宝城队9分。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前天晚上,教练组与队员坐在一起连夜开会,认真总结了上场失利的主要原因,主教练姜作之认为队员在场上精力有些不够集中,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有些急躁,失误多。因此,全队上下统一思想,再战辽宁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一拼到底。队员也很有信心在事关“生死”的比赛中打好每一分球。

  变阵成功 防守到位

  昨天的比赛,辰能女篮不仅开了个好头,还有精彩的收尾。由于在前一场比赛中,辽宁队派上贾光死防组织后卫姜微,使后者在当场比赛中一分未得。此役,老谋深算的主帅姜作之收起了姜微,让纪妍妍首发出场。这一变阵从结果看是成功的,不仅没有削弱辰能女篮的功击力,反而让辽宁队有些不适应,一上来就被辰能女篮打了个8:0,首节辽宁队以14:24落后10分。在随后的比赛中,比分始终落后的辽宁队员在场上显得有些急躁,无谓的失误增多,外线又缺乏准星。相反辰能女篮吸取上场输球的经验,加强防守,特别是对内线王玲和陈晓丽的盯防,同时注重对篮板球的拼抢,要知道上一场比赛辰能女篮光篮板球就输给对手15个。第四节,辰能女篮继续掌握主动,全场近5000名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并没有影响队员的发挥,苗立杰、宋力维继续利用个人的能力连续得分,第三节脚踝受伤的陈莹琦带伤上阵,并有几次绝佳的“表演”。相反,放手一搏辽宁队本有机会将比分追上,但场上队员求胜心切,老毛病又犯了,不断将球传丢,最终在主场以15分之差再次负于辰能女篮,获得联赛第三名。

  纪妍妍首发得分过10

  此役,辰能女篮除外援莫尼卡外,4名首发主力得分均达两位数,陈莹琦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外加5个篮板;国手苗立杰被对方两名球员严密盯防,仍有20分进账;身体极度虚弱的宋力维全场贡献了20分;小将纪妍妍也当仁不让,首发出场,还得到12分。尽管莫尼卡得分未达到两位数,但她全场一人抢到17个篮板球,为辰能取胜立了大功。

  本报记者 李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