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越野跑锦标赛贝克莱书写历史 第三次成为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7:13 新华网
(点击看大图)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1日电(记者吴黎明) 为期两天的2004年世界越野锦标赛21日在布鲁塞尔结束。埃塞俄比亚著名选手贝克莱当天以35分52秒夺得男子长距离越野赛跑金牌,史无前例地连续第三次在越野赛跑世锦赛上包揽了长、短距离世界冠军,三度成就双冠王。

  21岁的贝克莱在创造历史后说:“哪怕从此不再参加越野赛跑,他也感到幸福,因为我创造了历史。”他表示,历史已经创造,他将不再尝试同时参加长、短距离两个项目的比赛,他相信今后不可能有人会打破他创造的纪录。

  20日,贝克莱以11分3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短距离比赛的金牌。在2002年都柏林世界越野赛跑锦标赛和2003年瑞士阿旺什世界越野赛跑锦标赛上,贝克莱曾经两度成为双冠王。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子长距离比赛的前三名。格布雷马里亚姆以36分10秒的成绩获得银牌,西希内仅以0.01秒之差紧跟在格布雷马里亚姆后面冲过终线,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

  贝克莱的另一名队友梅巴还以24分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青年比赛的冠军。乌干达选手波尼费斯和肯尼亚选手梅利分获青年男子比赛的亚军和季军。

  埃塞俄比亚队当天惟一让金牌旁落的是女子短距离比赛。肯尼亚选手马萨伊以13分7秒的最快成绩夺得冠军,为传统长跑强国肯尼亚挽回了一点颜面。埃塞俄比亚选手迪芭芭仅以2秒之差获得亚军,迪芭芭的队友埃勒凯索和基达内分别名列第三和第四。

  这样,埃塞俄比亚队在本届越野赛跑世锦赛上,不仅夺得了总共6个比赛项目中的4项冠军,而且包揽了6个项目的团体冠军,在越野赛跑这个项目上已经超越肯尼亚队。

  中国选手包桂英和朱艳梅参加了20日举行的青年女子6公里的比赛,分获第八名和第十四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