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德里惨案引发警惕 欧锦赛和雅典奥运会成反恐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7:0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21日电(记者刘广)马德里的爆炸声使得体育界的反恐神经更加敏感,今年两大赛事欧洲足球锦标赛和雅典奥运会已纷纷加强戒备,并将对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全天候的安全保卫。

  欧锦赛东道主葡萄牙将向所有参赛的16支球队提供精锐的安保部队,同时,曾在伊拉克执行安全保卫任务的武装警察也将参与到参赛球队的安保工作中。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与欧锦赛相比,作为全球性体育盛会的雅典奥运会目标更大,而且由于希腊有很长的边界靠近或毗邻中东地区,反恐专家认为奥运会受到袭击的可能性更大。

  目前,希腊方面已在安全保卫上投入的资金约4·92亿英镑,当年悉尼奥运会的安保开支还不到其三分之一。将有5万人投入到雅典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中,其中包括1·6万名军人。美国的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将在雅典奥运会反恐情报搜集中扮演主要角色。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代表团都将得到武装人员的贴身保护。希腊市一位发言人表示,反恐的警钟已敲得不能再响,在马德里爆炸事件后恐怖袭击的威胁更大。

  最近,英美两国官员先后表示,如不能保证参赛选手的安全,他们可能退出奥运会。虽然事后两国都予以否认或辩解,但希腊方面已感觉到了巨大压力,并在上周同意美国核安全专家驻扎在希腊的港口和机场等地方。据报道,美国已投入约1200万英镑防止放射性物质进入希腊。

  最近希腊还请求北约在空中管制和海上训练及防生化武器袭击等方面提供援助。将举办2006年冬奥会的意大利都灵组委会也表示,如果北约参与雅典奥运会安保,他们也将效法。

  在组织者忙于加强警备时,参赛选手则显得很从容。英国短跑运动员凯恩斯表示,不管奥运会组织者是否做好准备,只要有跑道,他们就准备参赛。英国田协竞赛部主任马·琼斯也表示,恐怖袭击成了人们心头的一块阴影,但是他们将像过去一样继续相信组织者在安保方面的安排,“运动员不想因此而分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