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空气中飘着淡淡的哀伤 国奥平局后首日训练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7:01 华西都市报

  时间是治疗伤痛的速效药品,经过一个不眠之夜后,人们似乎已经从恨铁不成钢的愤懑心绪中走出,昨天下午4时,国奥准时集合于武体中心外场,训练一如既往地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记者照例在场边聚拢,而令人感动和惊诧的是,虽然训练场的铁网外已不复往日的喧嚣,却仍有数十位球迷准时赶到……一切和从前没有大的区别,只是空气里,飘着淡淡的哀伤。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辞职?无中生有!

  从充满希望到几近绝望,国奥对待媒体的态度也不经意地发生着革命性的转变,以往需要等到训练结束才开始的采访昨天提前进行了。关于沈祥福辞职的传闻,昨晚比赛后就开始以惊人的速度传播开来,晚12点时,甚至有记者听到有人在望海楼跳楼自杀的消息……刚刚脱下外套的沈祥福站在人丛中,对“辞职”的消息进行了反驳,“无中生有。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目前球队正处在困难情况下,如果这时候辞职对我个人也许是一种解脱,但谁对球队负责?我再次强调,除非领导另有安排,这个时候我不会当逃兵的。后面还有四场球,我们会认真对付,每一场都力争打好。当球队的能力一般时,在主场和马来西亚这样的球队打平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他说。

  整个训练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其间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沈祥福在分组合练中身着醒目的黄色背心,充当了可以协助任何一边进攻的“自由人”。

  签名=赎罪?

  半小时,这是主力球员们在大巴车上等待队友的时间,“人气指数”最高的门将安琦率先走下车来,开始一一为球迷们签名。与以往不同的是,安琦脸上连一丝笑容都没有,签名这种“恩赐式”的举动昨天充满了赎罪的意味。当两名小女生紧挨着安琦合影时,安琦头微微低着,面部肌肉无比僵硬。

  另一位女球迷待安琦上车后,隔着大巴车窗向他展示了一张纸片,安琦定睛一看,友好地挥手致意。众记者于是问女球迷写了什么,她扬起纸片,上面分明是“重返国家队”,此时,一位记者很大声地脱口而出:“现在,重返的可能性基本为零!”不知道车上的球员们有没有听到这句刺耳的讽刺。

  半小时后,神色阴沉的沈祥福走出训练场,在为所有球迷签名之后,他快步走向大巴车,一位中年球迷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沈指导,27号我们一定还来现场看球!”祥子半路回了一下头,说声:“谢谢,谢谢!”

  大巴车很快启动了,所有人投去的目光中,饱含悲悯。或许国奥出线还有一线生机,但从现在开始,命运不再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贾知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