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京德比变为辽宁内战 江苏足球后备提高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44 球报

  中甲的首轮比赛,在南京就上演了德比大战。可是,仔细看看3月21日进行的德比,就会觉得多少有一些变味,球队变味了,球迷也变味了。

  球队的变味是江苏德比竟然成了辽宁德比。在舜天队的主力阵容里,陆亿良、过玉宾、陈警、刘飞这些熟悉的名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马亮、李振鸿、金子杰这些辽宁球员。现在只有一名江苏球员曹睿还能打上主力,而来自沈阳、大连这些地区的球员至少有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名以上。舜天的对手南京有有原本就是辽青队,队中今年更是来了原辽宁队的陈洋等队员。所以,今年的德比其实不属于南京,而更像是辽宁的德比。

  虽然职业足球中球员流动司空见惯,虽然足坛“雇佣军”比比皆是,但看到这样一场在南京举行的德比,却全是辽宁球员的表演,心里多少有些别扭。因此,在为江苏德比喝彩的时候,不应该忽视江苏足球基础还很薄弱这一现实,表面的繁荣不代表江苏足球已经腾飞和质变。在欣赏辽宁球员带来的精彩德比时,不该忘记培养江苏自己的后备力量,毕竟那才是江苏足球发展的根本保证。

  另一个变味的是球迷。昨天的比赛,应该说整场比赛中双方球迷都非常卖力地高呼着口号为球队加油,而球迷的表现也和球队的表现相映成趣。在上半场,有有队的攻势占优,蓝狮球迷的口号也是非常的激昂,而在下半场一开始,舜天队明显加强了进攻,十二人球迷组织的积极性也一时被带动了起来,“舜天1∶0”的口号响彻场内。

  不过,这毕竟是一场南京德比,双方球迷的火药味还是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最后阶段显现了出来,当时,由于裁判的几次判罚引来双方球迷的不满,从而引发了双方的口水大战,一时间“傻X队、呆X队”在看台上你来我往,这时侯,负责安保工作的警察也进入场内,防止场面出现更大的失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舜天队在球场上相对比较被动,而看台上人数只有数百名的有有球迷的呼喊声明显压过了舜天球迷。尽管舜天有来自南京、扬州、无锡等地的球迷三四千人,但20多个球迷协会各自为阵,看台上的助威声与场上舜天队的攻势一样凌乱,让人摸不着头脑。

  作者:特约记者刘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