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克利是火箭定时炸弹?纽约帮挖来“吹牛老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2:31 球报

  上周六,范甘迪在同勇士的垃圾时间里,终于第一次派上了刚刚同火箭签约的老将奥克利,但短短的时间还不足以让人们看清他能给火箭带来多大的变化。球技精湛但已年逾不惑,斗志旺盛但爱惹是生非,经验丰富却喜欢说三道四,火箭队盯住了篮板大王奥克利的优点,完全忽略了他的火爆个性。奥克利对火箭而言,弄不好仍是一颗定时炸弹。

  现年41岁的奥克利有着18年的NBA经验,在加盟火箭之前,他职业生涯场均数据为9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7分和9.6个篮板,共抢下过12200个篮板球,此数据在NBA史上排第17位。这位6尺9寸,体重248磅的大前锋曾五次跻身联盟篮板榜前十名,并在1994年入选过第一防守阵容。他先后效力过公牛、尼克斯、猛龙、奇才,和乔丹、尤因、卡特等人共过事,这份资历可谓辉煌灿烂,但他辉煌的履历背后,蕴涵着许多不安定因素。

  奥克利和“尼克斯派”的另两位杰克逊、韦瑟斯庞不同,后两者都是内向型,只喜欢闷头打球;而奥克利却脾气火爆,喜欢说三道四、惹是生非。在公牛他曾经和乔丹闹过矛盾,这也导致他后来被交换去了尼克斯队,十年后他辗转去猛龙落脚,又嫌卡特懒懒散散很不顺眼。此次来火箭的第二天,他就管不住自己的嘴了,“这支球队根本没有纪律和管理,球员们真是太会为自己找借口了,我才来两天就看到了不少,队员们迟到了就推说自己身体哪处疼,再不就埋怨路上堵车。作为一个在联盟奋斗多年的老将,我必须直言不讳———我是个坚信团队精神的人,会恪守所有对团队有益的条款。但如果管理松懈的话,我也不会为了避免发生冲突而缄口不语。”

  受到奥克利这番话炮轰的是此前因为肋骨疼痛的小毛病向范帅请假休息了一场的泰勒,后者倒没有直截顶撞老前辈,他只是说,“这是个言论自由的国家,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我不需要他的任何建议,因为我已经是个成人了。他在联盟中享有至高无上的名望和声誉,所以可能会看什么都不顺眼,我只能去接受他、适应他。”

  火箭是在97:99败给太阳,内线严重缺人的情况下和奥克利签约的。范帅相信也认为奥克利刚来就大放厥词并不是好事,他通过媒体批评这位老臣道:“我请他到这里来,不是为了让他去批评谁,而是想给小伙子们找个榜样。他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那已经是最好的领导方式了。”

  除此之外,奥克利的另一大毛病就是妄自尊大,年逾不惑的他仍然喜欢漫天吹牛,在挑战国王之前信誓旦旦地表示:“我的腿部仍然充满力量,有很快的移动迅速,我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很好,这都是我赖以生存的法宝,很多年轻人都做不到这些!老将是一笔重要财富,我给火箭队带来的变化你们很快就能发现。”

  作者:特约记者关威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