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媒体关注”不受欢迎 记者提前报道金贵露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30 球报

  当阎世铎发出“媒体有可能提前将报道重心转移到国家队这边”的提醒时,国家队的众成员已经切实嗅到了“提前升温”的味道。3月21日上午,中方教练吴金贵接到了将近十个记者的电话后说,“他们都说不打算在武汉看国奥队27日同伊朗队的比赛了,要赶到国家队这边来,打电话提前跟我报个到。”

  吴金贵转述这个事实时,语气中并没有任何喜悦的成分,相反却隐隐透出那么一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担忧的味道。莫非国家队此刻并不喜欢得到外界太多的关注?

  是国奥队的悲惨场面令国家队人士对“媒体关注”产生了忌惮之意。一位国足人士说道:“这半年来,国家队的压力一直不大。我们都很清楚,其实正是国奥队替我们分担了这种来自媒体的压力。媒体的压力对球队的备战到底有没有影响?我想这个问题已经不需要再辩论了,答案绝对是肯定的。看看沈祥福,现在完完全全是被扭曲了,一点自己的本色都没有了。足球队其实并不是一个盛产新闻的地方,那么多的记者聚在身边,自然会进行一些扩大化炒作。这种炒作原本是不会影响到球队本身的,中国足协也不会受什么左右。但是它能够左右到体育总局———现在总局还未进入到市场之中,对一些基层的实际情况缺少清晰准确的直观了解,媒体的报道往往会被他们重视起来。他们一受到影响就会给中国足协发号施令,中国足协受到了领导的诘难,自然就会对球队施加压力。情况就是这样一层扣一层、一环套一环地复杂起来的。”

  吴金贵也强调说:“过去的这三周,国家队身边没有太多的媒体跟随,我们的训练确实开展得挺轻松的。我们认为,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我们的计划一步一步地在运行着,比如说今天整天放假,就是计划纲要中早就写好的内容,如果现在有一百个记者在这里盯着,可能这个计划就得取消了,这也是国奥队90天不敢放假的原因之所在。一句话,媒体的过分关注会让很多东西变形走样,这就是‘高温’的负面效应。所以,我们现在并不希望‘提前升温’。”

  领队朱和元同媒体打过各种形式的交道,“与媒体交好”及“与媒体交恶”这两种情形总是交叉着在他的工作中出现,他自己早就表示过,媒体的关注与否对他本人已经不足以产生影响了。但这一次,他也坚定地加入了“不欢迎升温”的行列中,“别的不说,等媒体记者都涌到这边来了,每天训练后咱们一起踢会儿球的情况就不会再出现了,这难道还不可惜吗?”朱和元的口吻虽然是开玩笑式的,但可以感觉出,他内心深处也真打怵媒体大军的如潮扑至。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