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提前谋划战略转移 早料国奥那要“出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32 球报

  有谁知道,当中国国奥队在武汉的滂沱大雨中悲怆倒下的时候,中国足协的最高长官阎世铎正身在何方?

  能准确回答出这个问题的不止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正在广州三水健力宝山庄中进行集训备战的中国国家队全体将士,在3月20日晚就同阎大掌门人一同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国奥队的比赛直播。众所周知,“国奥队出线”早就被中国足协定性成2004年各级国字号球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比赛中的第一等重任,那么为什么足协一把手阎世铎会在国奥队的生死大战到来之际远离第一战场、置身于火线之外呢?

  一个比较常规的解释是,中国足协对于沈家军主场扳倒马来西亚国奥队持有极其坚定的信心。事实上,在3·20到来之前,举国上下都只弥漫着一种猜测声音“中国国奥队能赢马来西亚队多少个球”,从来没人去分析这场比赛会不会以“胜利”之外的另两种结局出现。中国足协在这种万众一声的背景下笃信国奥队,的确是无可厚非的。所以阎大当家才有可能在国奥队上战场的前夕,义无反顾地放弃了武汉选择了三水,这不但可以适时适量地给国奥队减轻压力,也可以给国家队一定的杀儆———此前,当国奥队把备战气氛演绎成空前绝后的浓烈之际,国家队却一直在三水开展着持续性放羊,中国足协对此早有不满。

  但是事实真是那么简单吗?有着深厚政客功底的阎世铎以及不再天真的中国足协,真的还会干出那种一锤子买卖的“豪赌”行为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阎世铎在3月20日傍晚时分赶到健力宝山庄后对朱和元说的第一句话,就暴露了他的真实用意:“国奥队那边可能会出事,我赶过来就是要提醒国家队务必要尽快紧张起来。”当晚阎世铎与国家队一起观看了国奥队“提前出局”的全过程,虽然自己的预言化为了现实,但老阎脸上丝毫不见任何“先知先觉”的自豪感,他一脸阴沉地下令立刻召开国足紧急会议。

  在会上阎世铎先是同国家队的成员们一同为国奥队的主场之死表示了深切的惋惜与遗憾,接着他就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可以对国奥队进行言辞激烈的批评,要多给予鼓励和安慰;第二,国奥队的意外失手给国家队敲响了警钟,在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千万不可以轻视任何一个对手;第三,全国媒体有可能提前把报道重心转移到国家队这边来,大家要保持冷静清醒,不要被外界压力搞垮了身体和意志。最后,阎世铎暗示,中国足协已经开始把工作重心向国家队转移,因为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及亚洲杯决赛阶段的赛事,几乎贯穿了整个2004年,中国足协“不可能不对国家队投下强大的关注力度的”。

  可以说,阎世铎玩出的这一手绝对堪称高明。不管国奥队在武汉打出什么样的成绩来,他的这次闪身旁观都足可以将中国足协置于一个“英明睿智、卓有远见”的高度上,要么是“信任国奥”有道理,要么是“战略转移至国足”有预见性,总之这是一次无懈可击的“围魏救赵”。

  当然,中国足协究竟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层面上,想来全中国的所有球迷都是心中有数的。

  作者:邱国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