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哥套马要为小弟复仇 汉:大马脚下活比国奥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39 球报

  沈家军与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武汉之战引起了国家队全体成员的关注,就连向来“对中国国奥队不感兴趣”的主教练哈恩,也全q程观看了比赛实况。并且,他还专门让队医老尹录下了比赛的全过程。如果说大多数国脚是因为自己有过“国奥经历”而对这支国奥队的命运格外关注的话,那么以哈恩为首的教练组则是从“关注自身命运”的角度出发,来对这场比赛倾情投入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方教练李树斌与徐韬二人对马来西亚国奥队已经相当熟悉了,因为此前该队与伊朗国奥队的比赛录像,他们俩已经反复观看过好多遍了。“我们不是无缘无故去钻研马来西亚国奥队的,”徐韬介绍说,“这是哈恩先生布置给我们的一个侦察任务。马来西亚与科威特的情况是一样的,他们的很多队员都同时在国家队与国奥队之间进行两线效力,据我们了解,马来西亚国奥队中的7名主力队员,都进入了他们国家队的集训名单,而且也极可能在国家队中出任主力。所以,我们现在认真观察研究大马国奥队,就可以对马来西亚国家队的整体情况有个大致的了解,这对于我们的备战是有利的。”

  本月底打完对中国香港队的客场比赛之后,中国队迎来的下一个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对手就是马来西亚国家队,此前对大马国家队的情况几乎是一无所知的中国队,此番从大马国奥队身上进行间接的情报采集,也可以算作是一个不错的弥补措施。李树斌在综合了大马国奥队两场比赛的表现后谨慎的表示:“马来西亚队绝对不容轻视,这支球队在局部区域里打出的地面配合质量,要远远高于中国队。目前看来,我们的绝对优势还真就是身高和头球,中国国奥队也正是因为没能完全发挥出这种优势,才止步于一个进球。”哈恩当晚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委婉的指出:“中国国奥队同对手周旋脚下功夫是错误的,马来西亚国奥队多数队员的脚下技术都比中国国奥队队员要好,身体才是中国队的优势所在。足球比赛就是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去取得胜利,用十个头球得分来击倒对手并非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哈恩的这种态度,仿佛是提前在宣告,当中国国家队逢上马来西亚队时,必将坚定不移的将身体优势发挥到底、将高空路线执行到底!“难看的胜利”和“华丽的失利”到底哪个更可取,也许一千个人心中会有一千种不同的答案,但哈恩显然已经选择了前者。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