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认真=钻牛角尖? 经历寂寞苦旅沈祥福笑容日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1:25 新闻晨报

  沈祥福的认真劲是出了名的。记得2001年十强赛的时候,中国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第二天一早,球队进行放松训练,作为米卢的助理教练,沈祥福差点和有些偷懒的邵佳一干起架来。在沈祥福看来,训练就要全身心投入,比赛就是要争取胜利。但也就是这样的性格让他每逢重要大赛都不自觉地背上了异常沉重的思想包袱。

  “沈指导的笑容越来越少了。”在这次奥运会预选赛前,一名国奥队员说到这些年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沈祥福的变化时,提到了这个细节。从这两年的比赛成绩来看,对自己要求近乎苛刻的沈祥福往往是适得其反,越是到关键的大赛就越容易紧张,越容易对自己产生不信任,越是要犯错。

  去年在客场和叙利亚国奥队的比赛前,沈祥福根本就没有练进攻,而是一个劲地练防守。只求打平对手出线的国奥队结果因为打法保守险些被对手翻盘。说起那场比赛,一名国奥队员事后说:“其实我们都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赛前沈指导比我们还紧张,简直就把‘紧张’两字写在了脸上。搞得我们反而心里没了底,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次沈祥福又犹豫了、变卦了。练了近三个月进攻的国奥队却在第一场和韩国国奥队的比赛中打起了防守。那场比赛前两个星期,沈祥福还在说“韩国队的防守是弱项,我们只要全力进攻就一定会有收获”,到了比赛时他居然来了个“以己之短对敌之长”,让完全没有后防顾虑的韩国国奥队彻底发挥出了进攻优势。

  沈祥福把紧张也带进了比赛。客场对韩国国奥队、主场对马来西亚国奥队时,国奥队丢球后,我们只看到沈祥福一脸茫然地站在场边,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他甚至忘记了这时应该马上去调整场上部署,发动最后反击。巨大压力下瞬间做出果敢决定是一名优秀教练员的基本素质,显然在临场指挥上,沈祥福的能力还不够火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