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前放松竟选错电影 《完美风暴》加速国奥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1:25 新闻晨报

  主教练是球队的“大脑”,比赛的指挥者,他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一种暗示而影响到手下的球员。所以说要调节队员的心理,主教练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在这点上米卢就绝对是个“搞气氛”的高手,至今说到米卢成功的经验,善于给球员减压还是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同。可惜的是,跟随米卢从十强赛一直到世界杯的沈祥福却没有学会多少。

  在和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前,国奥队好不容易给队员放了半天假,让他们去公园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游玩。但是沈祥福却没有参加,而是一个人关在房间里研究对手和比赛。结果连在墨西哥的米卢都让人捎话给沈祥福,说他应该和队员一起放松,“奥运会预选赛这样的赛事,无论谁都会紧张,每个人承受的压力都是一样的,关键是你如何面对它,如何缓解它,其实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话———态度决定一切!你应该让队员并且和他们一起多出去走动走动,打打保龄球、台球,踢踢网式足球,这些都比你一个人闷在屋子里面好。”

  当然学米卢并不是生搬硬套,就拿看电影来说,选择片子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十强赛的时候米卢给队员们放的电影叫《热血强人》,讲的是一群橄榄球运动员通过奋斗最终成功的故事,心理暗示自然也就不言而喻了。而这次国奥队在赛前也看了电影,名字叫《完美风暴》,这个电影讲的是人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是多么渺小,一艘渔船尽了全力也没有逃脱被风暴淹没的命运。从心理学角度上来讲,让已经陷入困境的国奥队看这种情节的电影,效果能好到哪里去。

  “其实沈指导也知道,球队过于封闭对球员们并不是好事。但是在现在这个节骨眼上,这么多领导关心,这么多领导来督战,谁敢在管理上松下来?”这是来自国奥队教练组的声音。其实很多的问题沈祥福自己并不是不知道,也并不是不想有所改变。但是奥运会预选赛毕竟已经成了中国足协工作的重中之重,甚至超过了目前的世界杯预选赛,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为人厚道的沈祥福也只有一切小心谨慎,按照领导的意思去做了。

  沈祥福不是米卢,对于米卢来说很多事情只要自己觉得正确就可以和足协领导对着干。沈祥福没有这样的资历,也没有这样的胆量。这也很正常,看看整个中国足球的教练圈,本土教练中像沈祥福这样年纪的能有几个敢对足协说不呢?因为你不是外籍教练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你还是要在中国足球圈里混的。所以面对许多的批评和不理解,沈祥福也只能是无奈地笑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