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大牌足球俱乐部青睐亚洲市场 为商业还是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1:25 新闻晨报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去年夏天的亚洲之行,让“皇马热潮”席卷亚洲,更是让皇马俱乐部财气、人气双丰收。这也使得欧洲足坛的大牌俱乐部更加重视亚洲市场,因为没人不想在宴席尚且丰盛的时候分一杯羹。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英国《泰晤士报》3月8日撰文指出,欧洲大牌足球俱乐部的营销策略源于一种想法:认为亚洲,特别是中国,是足球界巨大的“处女地”。对欧洲足坛的各家豪门来说,通往亚洲之路可能铺满了黄金。

  不过,欧洲足球俱乐部到访亚洲时,过于浓重的商业气息,还是招来了不少责骂声,英超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就曾说,争取球迷应该根据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而不是他们的钱包。

  而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更是把让亚洲球迷为之疯狂的皇马,形容为“吸血鬼”,因为他们要求的出场费是其他俱乐部的3倍。维拉潘称,皇马每到亚洲一个城市,索要的出场费就高达300万美元。另外,亚洲城市还要为大驾光临的皇马免费提供40个人的五星级饭店住宿及其他琐碎开销。

  皇马今夏还将到访亚洲。亚洲足球将从中获得什么?亚足联主席哈马姆喜欢看到积极的一面,他说,欧洲足球俱乐部在越来越多地尝试帮助亚洲足球,而不是只从亚洲获利。他说:“欧洲俱乐部能帮我们促进足球运动的发展。他们现在来亚洲不只是宣传自己,还会带上教练员、裁判员。”

  吸引亚洲球员加盟,也是欧洲足球俱乐部开拓亚洲市场的方式之一。英超曼联俱乐部尽管受到种种指责,说他们受商业目的驱使,但“红魔”还是显得很愿意培养来自亚洲的足球人才———今年同中国球员董方卓签约。对此,哈马姆说:“对任何一家欧洲俱乐部而言,中国都是最大的市场,因此向中国年轻球员敞开大门是大有益处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