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没有勇气“活”下去 ——国奥主场被逼平侧记(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2:49 新民晚报
凄风冷雨中,国奥队的雅典梦破灭了。
  历史似乎总在不断重复中前进,从19年前的“5·19”到昨天的“3·20”,中国足球不得不再一次面对轮回之痛。只是没有人想到,这次的终结者竟然变成了马来西亚人。

  “想到过死,只是没想到死得这么快。”一名国奥队员在昨天赛后,用一种解脱的语气说道。对国奥队来说,或许的确已经没有勇气再战斗下去了。

  只有一次高潮

  这本来是一个可以期待的狂欢之夜。尽管韩国人在德黑兰高原击败伊朗队对国奥队将士的打击非常大,但主场战胜马来西亚,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只是走过场的形式而已。

  国奥上半场疯狂的攻势也的确印证了这种想法,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几乎矮了半个头的对手,国奥队的优势之大似乎要把对手大门打穿十几次。从比赛一开始,当身着白色队服的国奥队员在加油后像鲜花绽放般散开去时,看台上的球迷就再也没有停止过加油和呐喊。于是,徐亮的那个进球很自然地将球迷聚集的激情彻底点燃,看台上焰火齐放,国旗挥舞,锣鼓喧天,球迷在激情长啸后强烈要求国奥再进一个!但当时武汉体育中心内的6万球迷,恐怕都没有想到昨晚他们居然只有一次高潮的机会。

  信心瞬间崩溃

  变!下半场马来西亚队主帅哈里斯果断变化阵容,收缩防线打起防守反击。面对对手的变化,国奥队不知所措了,进攻,失误,再进攻,又失误。依旧是围着对手大门,但国奥队员分明越来越慌乱,球越踢越急。

  终于,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第85分钟,马来西亚队一次防守反击让慌乱的国奥队猝不及防。一切就像中韩之战的那个失球的重复,出现空档,漏人,一击致命。整个武汉体育中心的看台在那一刻几乎凝结。“当时脑袋嗡的一声,感觉人一下子就麻木了。”一名中场队员赛后回忆说。尽管离比赛结束还有将近9分钟,但事实上国奥在那一刻已经崩溃了。“果然,之后国奥仍然还有两三次绝好的破门机会,但一次也没有把握住。

  仿佛就在一瞬间,从惊愕中醒来的6万球迷几乎在同一时间发出了同一个声音”沈祥福下课“,这个刺耳的声音从那一刻起,就再也没有停止过,从场内到场外,从沈祥福的耳朵传到了心里。

  祥子脸色铁青

  终场哨一响,国奥队员瘫倒在地。而沈祥福茫然地坐在教练席上,欲哭无泪。用尽所有的勇气,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湿的沈祥福缓缓站了起来,脸色铁青,微驼着背,慢慢走到场内,刚要对队员开口说什么,又欲言又止,转身退了回来。

  往回走。沿着笔直的路线往前走,身边是纷纷落下的喇叭、矿泉水瓶、望远镜、雨伞、甚至鞋,但是沈祥福一直没有闪躲。经过最佳球员颁奖的舞台,于涛站在那里很无助,不知道如何是好。而祥福经过的时候,目不斜视,他其实在下意识地走回休息室,他似乎在想,如何对队员说?说什么?

  艰难地回到休息室,沈祥福沉默了半分钟,抬起头,尽量用很充沛的声音说道:“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大家要抬起头,我们一起去完成,这需要我们尽更大的努力。”

  只是这一刻,所有的球员都低着头,没有说话。

  记者徐东海(本报武汉今日电)

  主帅哭了photocome供图

  队员蔫了

  photocome供图

  球迷懵了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