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紧张失策续写黑色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2:04 今晚报

  黑色三分钟、黑色九分钟……昨晚,中国足球的黑色历史又增添了新的一页,中国U23国家队主场1比1被弱小的马来西亚奥林匹克队逼平。曾经的“超白金一代”无奈地从英雄沦落为庸碌无为的凡人。

  如果五年前,我们还能用“年轻”一词为中国队开脱罪行的话,那昨晚无论如何,这批23岁以下的年轻人必须承担起责任。在经历了职业联赛的磨练之后,队员们既不缺经验,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更不缺身体,可在面对平均身高不足1.80米的马来西亚队——这支小组中公认的鱼腩部队时,我们还是倒下了。

  紧张,是导致平局公认的罪魁祸首。赛前,就连最普通的球迷都能感受到让人窒息的紧张。武汉体育中心的4个通道被封闭得密不透风,就连球员的家属也被阻挡在了门外,一名球员赛后告诉记者:“这几天就像人间蒸发一样。”赛前,教练组特地给队员安排了诸如喝咖啡、看电影这样的放松活动,但这些刻意的安排只能让队员更感紧张。

  临场指挥失策,让上下半场“沈家军”的表现判若两队。上半场,沈祥福果然如外界预测的那样,用高举高打的战术冲击对手后防。胡兆军在中路的分球,孙吉和徐亮边路的起球,两者的配合可称得上完美。但由于运气不佳,上半场直到第20分钟时才利用一次角球战术打破僵局。

  或许是足协高层给沈祥福定的“三球完胜”的指标太高,迫使后者在下半场改变战术,将光打雷不下雨的高举高打改变为地面配合。这一改变不仅让场上队员感到陌生,更合了马来西亚队的胃口,矮小的他们在防守脚下球时动作更快。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队在对方的逼迫下不仅地面球配合成功率降低,体能也急剧下降。此时,扩大比分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比赛结束了,武汉体育中心刮起了一阵寒风,像是为在场近四万球迷的痴心鸣不平,更像是为倒在雅典路上的中国U23国家队送最后一程。本报见习记者杨先华

  (本报武汉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