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1国奥悲情出局(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1:36 扬子晚报
沈祥福黯然退场
国奥队失望退场
球迷“望穿秋水”
  本报武汉今晨电 20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预选赛A组中国队主场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昨晚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结果中国队主场1:1战平马来西亚队,几乎已经丧失了进军雅典的机会。

  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印度的斯里阿桑。虽然武汉下着大雨,但能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创造的射门机会很多,无奈细节配合不到位,迟迟未能破门。第19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孙祥左路开出后,徐亮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1:0。领先之后的中国队继续保持优势,利用两个边路进攻给对手制造压力。中国队制造了无数次攻门机会,上半场最后阶段,中国队曹明禁区内的单刀球机会被对手从身后拉倒,近在咫尺的当值主裁判竟然没有施以极刑,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机会。

  下半场易地再战,中国队用王新欣换下了王栋,高明也替换上场。马来西亚队下半场没有收缩防线,反而向前推进,给中国队的进攻留下了充分的空间。但是中国队下半场失误明显增多,根本组织不起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第40分钟,马来西亚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由场上队长14号拉克里利用个人技术攻进一球,1:1。随后中国队完全丧失了再超比分的勇气。这场平局也基本上宣告国奥队冲击雅典的希望提前破灭。

  开始结束!

  “我们现在开始吧……”“开始什么?”“开始结束!”“……”

  这是影片《战神传说》中月牙儿和阿飞的一段经典对白。一直以来,笔者都以为其中深藏着某种说不出的哀艳。没想到,这样的感觉昨晚再次袭来!当拉克里一脚低射攻破安琦把守的大门时,笔者和现场近6万名球迷一样,看着1:1的比分,欲哭无泪!

  沉默?还是悲哀?大脑中瞬间的闪念让笔者几乎都回想不起当时现场的情形。有朋友曾经跟我开玩笑说,欧洲的球员心理素质一定都特别好,否则当球场内的几万名观众齐声呐喊时,那种山呼海啸般的气势虽不至于让人肝胆俱裂,也足以让胆小者腿肚子发软、两腿打颤了。笔者对此曾不以为然:“山呼海啸”固然可怕,但沉默有时比呐喊更可怕。幸运的是,不,其实是一种不幸,笔者昨晚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就有了一次亲身体会。马来西亚队长拉克里进球后的几秒钟,时间就像凝固了,数万人发出一声惊呼后,就再也没了声响,如果不是广播员打破了这可怕的沉寂,噩梦肯定还将继续。

  还有8分钟,比赛就将结束!可恨的是,现场观众没有选择放弃,国奥队员却已缴械投降!短短的8分钟,继续为国奥队员加油助威的现场观众让中国球迷的形象重新高大起来,而选择放弃的国奥队却一蹶不振、沉沦不起。

  “还是农业社会好啊!那个时候,交通、通讯都不发达,出个啥子事情,老婆都不知道!可现在,一个电话就什么都完了!”不知为何,费墨在《手机》中的那段搞笑台词鬼使神差般地在笔者脑中来回盘旋。是的,假如没有电视、电话这些现代通讯工具,笔者还可以为国奥队粉饰一番,尽量将他们的失败描写得多么悲壮,没到现场加油的球迷也可以多一份期待,少一份悲哀!可现在,中国足球的丑陋在电视镜头前纤毫毕露,不给人们任何幻想的空间。不过也好,这倒正应了那句话——开始结束!国奥队提前结束雅典征程,中国球迷顺便结束心理煎熬。

  在离开体育场的路上,看着一张张早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横流的无辜的面孔,笔者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愤懑,冲进雨中,像迪克牛仔一样高唱:“天赐我一滴眼泪,我不敢让它不坠,但是最好来些雨水,看不出什么伤悲……”

  沈祥福口头提出辞职

  国奥队1:1被马来西亚队逼平。2战1负1平的战绩让国奥队的雅典奥运梦想几近破灭,冒雨观战的球迷显然也对这一结果极为失望,从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开始,场边便开始一致地响起了“下课”之声。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也表示非常惭愧:“我辜负了多年来领导的信任,辜负了全国球迷的希望,特别惭愧的是今天冒着雨为我们加油助威的观众,只能说一句对不起。”在记者问及下面4场比赛是继续战下去呢还是有其他什么选择时,沈祥福表示: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候,如果领导需要我,继续信任我,我和我的队员们只有渡过难关,争取把每一场比赛打好。但在24:00左右进行的、包括足协官员杨一民等人在内的总结会上,沈祥福口头提出辞职,但对此要求,中国足协尚没有作出答复。

  沈祥福:泪轻弹哈里斯:偷着乐

  1:1的比分让沈祥福无言以对,“风声、雨声、下课声”声声入耳,铁铮铮的汉子离场时终于忍不住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这场平局不仅是宣告国奥队提前出局,对于沈祥福来说同时还意味着他卧薪尝胆四年的辛劳化为乌有。

  赛前放言要给中国队制造麻烦的哈里斯,昨天果然兑现了他的诺言,1:1的结果让中国球迷像吃了苍蝇一样难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哈里斯尽量想表现出绅士风范,但从他的言谈中还是能看出他心中的得意:“首先我不会评论中国队的表现,这是中国队教练的事,就像我刚才说的,中国队上半场比我们表现得要好,下半场我们表现得要好,我们的球员在场上非常卖力。我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已经说过了,大家都认为中国队会5:0、6:0赢我们,事实证明大家低估了我们这样一支

  球队,我个人对本场比赛还是非常满意的。

  “我们输给了自己”

  正如赛前媒体评论的那样,这场比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赛后,打进一球的徐亮坦言,国奥队之所以被对手逼平,主要还是因为没有能够贯彻教练员的意图,“迟迟没有能够打进第二个球,从而导致心理急躁,心理急躁又造成失误增多,失误增多又必然造成体能下降,从而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

  和徐亮一样,对那个失球负有一定责任的杜威也认为“我们自己输给了自己”!杜威觉得这是他踢球以来最臭的一场比赛:“我们是自己打败了自己!从实力上来说我们的实力要在马来西亚之上,但是结果却是我们没有能够取得胜利,与其说是我们被对手击败还不如说是自己打败了自己。”“赛前,我们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好好地碰碰马来西亚队,但确实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悲情国奥请您谈

  本届国奥号称“超白金”的一代,但为何现在越来越平庸?昨日折戟,中国国奥到底败在何处?对于失败,主教练沈祥福该负什么样的责任?而近20年连续冲击奥运会的失败,中国足协又该给广大的球迷一个怎样的交待?所有一切,您都可以在《球迷论坛》一抒胸臆,《球迷论坛》,就是球迷的家。

  印度裁判“玩”死国奥

  本报武汉今晨电 在昨晚进行的中马之战中,中国队之所以被马来西亚队逼平,一方面是因为中国队自身发挥不佳,另一方面也因为来自印度的三名裁判过于纵容马来西亚球员造成的。据记者观察,印度裁判至少漏判了两粒点球,否则,中国队也不会被马来西亚队逼平,提前出局。

  比赛的前15分钟,也就是徐亮进球之前,由于国奥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马来西亚球员想犯规都无从下手。中国队1:0领先后,队员们逐渐放慢了比赛的节奏,这也给马来西亚球员留下了充分“施展”的空间。上半场第30分钟,曹明在禁区内获得破门良机,但就在他起脚射门的一瞬间,被已经失去重心的马来西亚防守队员推倒在地,印度裁判拒判点球。同样的情形出现在下半场第25分钟,替补上场的高明禁区内拿球形成单刀,对方守门员在扑救无望的情况下飞踹高明,导致后者痛苦倒地。按理,对方守门员的这一恶意犯规应当被判极刑,同时还要给中国队罚点球的机会,但印度裁判竟然判给马来西亚队一个门球了事。

  纵观本场比赛,印度裁判的“失误”比比皆是,漏判的两粒点球只不过是其中的“恶中之恶”罢了。当然了,作为亚足联钦定的裁判,我们无权指责他们是“黑哨”。但,不可否认,他们的无能、姑息,助长了马来西亚球员的嚣张气焰。国奥队的队长杜威在一次进攻中倒地后,负责盯防他的马来西亚球员乘裁判不注意,偷偷踹了他一脚,还好杜威比赛经验丰富,没有和他一般见识,否则说不定会像安琦一样被亚足联重罚。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马来西亚球员和三名印度裁判联手“玩”死了中国国奥队。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