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上海优秀运动员现身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1:0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作为实施“四五”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上海体育局和市少年管教所共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基地。近日,市体育局党委组织隋新梅、蒋丞稷、董瑛、虞伟亮、江津、黄振华等优秀运动员赴市少年管教所,参加共建帮教活动。

  座谈会上,著名老运动员隋新梅、蒋丞稷、董瑛等分别向服刑青少年讲述了自己的成长过程,为了祖国的荣誉,他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一件件生动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事例感染了在坐的每一位服刑青少年,他们眼含热泪,时时发出阵阵掌声。这样面对面零距离的接触,与心中的偶像交流,对服刑青少年来说还是第一次。他们纷纷举手提问,俨然一次公开的记者招待会。

  按照双方共建协议,本月内市少年管教所的警官将为优秀运动员上一次《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制教育课,同时带来一台有服刑青少年参加的“回春”艺术团法制宣传教育文艺演出。

  同龄人的教育是一面镜子,以运动员的现身说法,用运动员在竞赛场上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生动事例,用祖国至上、无私奉献的中华体育精神进行遵纪守法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来引导和帮助少管所的青少年,对拯救灵魂、健康人生有积极作用。而对优秀运动员来说,参与社会帮教志愿者队伍,有助于提高增强社会责任心,为社会特殊群体奉献一份爱心。(申文)(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