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僵尸王:国奥被马来西亚卡死是件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1: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僵尸王:国奥被马来西亚卡死是件好事

  武汉的上空飘荡着胜利的气味,至少在马来西亚人进球前一秒钟是这样。但是他们的队长用一个典型的东南亚进攻射门(推远角)卡死了中国国奥队,沈祥福下课的喊声再起,但是这一刻酸楚中的我内心却很开心,因为超白金的梦想彻底破灭了,现实再一次唤醒了球迷,中国足球还要跋涉。在路上的感觉要好过皇帝的新装,虽然这个代价太大。但是至少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我们醒了。

  如果国奥依靠一个角球战胜马来西亚,那么包括刘建宏在内的许多人仍然可以计算着拿多少分就可以出线,但是从两场比赛场面上中国国奥队是打不过韩国队,也踢不赢伊朗队的。技术型的缺陷使我们有心无力,沈祥福的固执战术更加使国奥人才限制在死板的阵型中。那么与其在劳动节日当天死在长沙的贺龙体育场,倒在夙敌韩国队脚下,还不如干脆自杀在马来西亚人面前,这场比赛不是马来人了得,恰恰是我们在追求极度窒息快感中没把握住让狂攻的绳子吊死了自己。

  既然死了就好办多了,至少死了以后我们不再需要背负出线的沉重包袱,也不再拘泥什么361还是343,球员到教练都可以轻松地踢好下面几场球。中国足球屡次玩不转关键比赛,除了技术问题外,在心态上就是把出线看得太重要了。今天我们轻松了,反而可能在下面的比赛放开手脚。说不定在长沙还可以拣一个击败韩国队的大便宜也说不定。

  这不是阿Q精神。我们必须承认自己的落后。在这里我纠正两种说法,一是武汉球迷(我也看到深圳龙之风球迷协会的球迷)喊沈祥福下课的声音,这个时候喊下课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沈祥福下课那么谁上课?谁都不会接这个烂摊子,对于沈祥福也还中国国奥队也好,都应该从摔倒的地方爬起来,他们的确没机会踢奥运了,但是中国足球的未来要靠他们。人是会变的,今天的失败不代表明天的不成功,给他们一个机会,也给中国足球一个机会。

  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印度裁判玩死了中国队,几个点球没判给中国队。指责裁判同样是不负责任的态度,如果中国国奥真的具有绝对实力可以象李天秀那样进一个漂亮球让裁判无话可说,裁判就是不判我们点球又怎么样?今天踢的还是主场就责怪裁判不公正,那么今后遭遇客场怎么办?说裁判不公这说法影响很坏,因为失败后找客观原因而不从自身找原因很容易让自己忘记自省。自己踢不进球,怪裁判不给自己点球不是一个成熟的球队心态,也不是一个成熟的球迷心态。

  没进奥运没什么。巴西国奥队不是也没进奥运吗?世界杯的魅力要比奥运会大得多,失利给了我们明亮的眼睛,我们应该用它来寻找胜利的光明。超白金不过是体育媒体给国奥这么多年的幻觉而已,真正的名誉只有靠比赛的胜利获得,今天我们摔倒了,并不代表我们永远趴在地上,目前最重要的不是给摔倒在地的国奥队(这个名词估计快作古了)队员踏上一脚,而是告诉他们:快站起来,你们一定行的。人最重要的不是还苟延残喘地苟活,而是心中还燃烧有站起来的信念。今天晚上,很多人倒下了,但是更多的人还站着。

  QQ1002056012

  EMAIL:womenshi1234@163.com12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