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主场被弱旅逼平 失去"男人"尊严--说大话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0日体育专电 题:说大话的代价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李鹏翔

  沈祥福是个不爱说大话的人,但他的国奥队的球员似乎很善于不着边际地“吹牛”。在和马来西亚队交手之前,他们有人就在吹:这次一定要在马来西亚队身上捞足净胜球,赢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他们五六个,然后以五连胜的成绩小组出线。

  面对中国队员的轻狂,马来西亚队主教练赛前一脸谦恭,只说“我很尊敬中国队”。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短短十分钟内,他却说了两遍“你们低估了马来西亚队,之前你们有人说要赢我们五六个球”。

  中国国奥队的“大话王”们再次未能实现他们的承诺,他们主场竟然被公认的弱旅马来西亚队以1:1逼平。上次,他们客场征战韩国队前曾声称自己实力比对手强,要打破“逢韩不胜”的怪圈。结果他们在比赛中打得惨不忍睹,以0:1告负。

  如果第一场比赛负于韩国队尚能让人原谅,毕竟清醒的人都会看到:韩国队综合实力更高一筹,且占主场优势;但这次主场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却实难让人感到满意。

  中国队本来还是有希望小组出线的,但要实现这个希望有两个前提:首先要大胜马来西亚队,其次就是在接下来所有主客场的比赛中全胜。如今,第一个前提已经告吹,中国队出线的希望也基本上已经告吹了。

  当然,现在中国队还在理论上存在出线的希望。那就是马来西亚队客场击败伊朗队,并且还要阻击一下韩国队。伊朗队有可能客场战胜韩国队,但要马来西亚队客场击败不事张扬的韩国人,实在难比登天。

  沈祥福一直非常困惑:中国队队员为什么一直内心紧张,从而影响了在比赛中的发挥。或许他没注意到:当一个人在困难面前不着边际地说大话的时候,往往就是极度心虚的表现。而大话只能让人更紧张,紧张肯定会影响实力的发挥。

  沈祥福是个务实的人,他应该让他的球员像他这样少说大话、空话,把比赛一场一场地打好。这样,中国队虽然已经基本与小组出线无缘,但至少还不会留下一个只会吹牛的笑柄。(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