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墓志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1∶1!这是一个公正的结果,这甚至是一个“最好”的结果。中国国奥“死”了,“死”得更加彻底。

  还有人遗憾吗?感觉遗憾的人只需要用心底最真实的声音回答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以中国国奥的表现,这是一支能代表亚洲登上雅典奥运会赛场的球队吗?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你可以平静地接受眼前的一切;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应该有足够的理由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怀疑自己的智商。

  无数次射门,唯一的进球依然是通过角球。当一支球队进球的方式无限集中在角球、任意球上的时候,这不是一支健全的球队。4年,一支球队失去了自己的风格;4年,一支球队从朝气走向残缺———技术战术的残缺,还有心智的残缺。

  没有必要再赘述一遍比赛的过程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今天的情景在很多年来有过许多次的重复,如果一定要说出一点区别,那就是中马之战中国国奥的“死亡”连最起码的“悲壮”两个字都无法拥有———坟头上没有墓碑,只有枯草!

  中国国奥不是今天“死”的———2001年世青赛之后就已经死了,2002年巴林四国邀请赛就已经死了,2003年两战叙利亚就已经死了;一个已经死过很多次的人,高喊着“我们还活着!”的口号,一如行尸走肉。

  像渤海湾口的那条鱼,顺着黄河逆流而上,历经千难万险游到了源头唐古拉山,被冻死在清澈的冰河中的时候,依旧保持着乘风破浪的姿态。人们说:它有伟大的精神(姑且这样表达),但没有伟大的方向。

  一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主教练,同时又是一个性格、个性、理念、思维都与时代相隔万里的主教练,有伟大的精神,没有伟大的方向,最终用余生与耻辱相伴。这是个人的悲哀,也是事业的灾难。

  杜威们就此告别了自己的青春岁月,用一种最孱弱的方式。青春的记忆里,满目荒凉。

  谁为中国国奥青春的沦丧负责?答案是:无解。因为中国足球是世界上一种不可理喻的另类足球。

  还记得中马战前国奥战将们预测的3∶0吗?还记得韩伊战后有人幻想的五连胜?在中国足球领域里,可笑的事情很多,像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

  中国国奥不得不继续完成后面的4场比赛———4场不知道为什么踢的比赛。这是一种惩罚,像用刀子一刀刀致你于死地,而不是死刑立即执行。

  痛快的死都没有得到,中国国奥最终留下的是一缕青烟。

  (董路)(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