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快报:痴人说梦国奥13分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明

  武汉的气温近日骤变,风很大,雨也不小,那里的朋友说,就像过冬天一样。

  可是由大部分北方球员组成的中国国奥队竟然无法战胜来自马来半岛上的“朋友”,瘦小的马来人在寒风冷雨中一点也不怕我们,即便他们过惯了“常温30℃”的东南亚气候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国国奥队难堪到了极点。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9时30分以后,几乎没有人相信中国国奥队能进军雅典。几天前韩国人在德黑兰的大雪中拿到3分后,好多人就已经对国奥队的前途不抱希望了。

  从“物质力量”来说,国奥队没有对韩国或者伊朗取胜的把握,但他们在汉城以一球小负韩国队后,中国人就已经在“哀悼”了,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让我们心态如此浮躁?这种莫名的情绪让人觉得无趣。

  在双循环的小组赛里,输掉一场比赛并不意味着什么,试想在欧锦赛预选赛里,意大利、英格兰和葡萄牙分到一组,如果葡萄牙第一场输掉了,媒体和球迷不会觉得一切都结束了,即使他们的对手实力强大。而中国、伊朗以及韩国的关系其实也是差不多的,三国球队实力的差距并没有中国球迷想象中的那么大。

  以上只是个假设,但事实也屡见不鲜。前不久的冠军联赛里,阿森纳队在小组赛前三场两负一平,第一场以0∶3负于国际米兰,然而他们最后还是出线了。在双循环的小组赛里,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

  无法不去赘述“过去的苦楚”。球迷一定还记得7年前的“十强赛”,中国队第一场输给伊朗,第二场平了卡塔尔,后来在德黑兰又以1∶4输给伊朗,更为甚之的是在关键的“金州之战”2∶3输给卡塔尔,够“凄惨”吧!但是他们只要在第七场拿下沙特,出线的应该是中国队。当时的情况和现在一样,没有人对中国队有信心,而失去信心的真实原因是———没人相信拥有如日中天的阿里·代伊、阿齐兹、巴盖里的伊朗队会接连输给沙特和科威特,就像现在的球迷无法相信国奥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连克伊朗韩国一样,球迷以及媒体的“武断”有时很“要命”。

  现在的问题是平了马来西亚,就像德国输给冰岛,主教练的战术能力和球员的表现我们不能原谅,你可以不喜欢这支队,但是不要断定这支队不能出线。很多时候,球迷喜欢的队也未必能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的中国队还有四场比赛,如果全胜得到13分,我们还是有可能出线的。1997年“十强赛”里13分就能出线,当时是两个名额,每队8场球。而现在是一个名额,每队6场球。然而13分也是一个可以出线的分数。

  仔细算一下,如果中国国奥四场全胜,伊朗最多得12分,而韩国最多得15分。换言之,就是韩国只要在两场对马来西亚和一场对伊朗的比赛里出现一个平局,中国队将和韩国队比拼净胜球,而韩国输掉其中任何一场而我们能保证全胜,笑到最后的将是中国人。

  看到这里,很多人会说这是“痴人说梦”,不过不要忘了刚结束的B组比赛,一负一平的日本队出线的分数也是13分。(晓健/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