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甲 为3分枕戈待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8:11 体育周报

  21日下午3点,对于矢志冲超的武汉天龙黄鹤楼队来说,是一个无法忘怀的时刻。从这刻开始,球队将踏上漫长而艰辛的冲超之旅。主场新华路的首场战役,黄鹤楼队能否全取3分,取得开门红,显得至关重要。在20日上午的动员大会上,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就明确表示:“首场比赛,全队要不惜一切代价拿下3分,希望全队能够为这3分拼尽全力。”全队目标一致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近5个赛季的首轮比赛中,天龙黄鹤楼队只在去年主场4比2战胜实力一般的甘肃天马队。“怎么获得开门红就这样难呢?”当时的董事长陈旭东无奈地表示,“战胜甘肃天马,只能说我们的运气比对手好,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后又幸运地反超对手拿下3分。从这些可以看出,我们队员不属于兴奋型的,进入状态较慢。这次的对手青岛海利丰比甘肃天马要难对付得多,但我还是希望球队能拿个开门红。”

  急于取得开门红的武汉俱乐部熟知,职业足球比的就是谁的资金雄厚,谁投入的资金多,谁就能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取得好成绩。俱乐部会充分利用主场优势,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另外,俱乐部开出了诱人的赢球奖金,他们相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陈旭东表示:“首场比赛的赢球奖金肯定比去年的20万高,至于具体是多少,我现在只能给出一个大致的数目,会在25万到50万之间。”一位老队员表示:“对于我来说,奖金多少不是什么大问题,关键是我的职业生涯只有这么短暂两年时光了。我要好好发挥自己的实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顺利进入中超联赛。”

  为了拿到3分,主教练裴恩才也是绞尽脑汁。在最近训练中,着重围绕对手的特点进行了专门演练。定位球防守、针对对手重点人物的防守,成为防守的重点。进攻上,球队坚持按照自己的套路来进行。用队员的话说:“就是打得他们没有还手之力。说白了,就是要像去年主场3比0闪电战击败河南建业一样,上半场就解决掉他们。”适当减压

  虽然有了资金和实力的保证,俱乐部也不敢掉以轻心,他们的备战工作具体到方方面面,球员思想和生活上的细节也没忽视。

  武汉俱乐部早就制定了比赛目标,随着联赛日益临近,球员们感到了压力。教练组意识到重压会给球队带来不利影响,急忙给球员减压放松。

  每天训练结束后,教练组没有严禁队员外出,只是简单规定队员必须在10点之前归队报到点名。于是,大多数人选择与亲朋好友享受天伦之乐。一位队员就比较轻松地表示:“与家人短暂的团聚,可以舒缓我们紧张的情绪,减少不必要的心理负担。非常感谢教练组能为我们考虑得这么细致。”这种人性化的安排,是教练组和俱乐部通过深思熟虑做出的。一位教练员就表示:“如果都像国奥那样封闭集训,球员紧张的情绪不会缓解,只会越来越紧。你看看他们与韩国和马来西亚的比赛就知道了。大赛之前,教练组开会只谈技战术和作风,绝对不会过分强调本场比赛的重要性。这帮球员都是成年人了,知道如何去面对他们必须承受的压力,我相信这帮球员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

  在减压的同时,俱乐部在球员的伙食和预防伤病上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在重庆拉练期间,队员们认为,力帆食堂的牛肉饼不错,俱乐部就找到该厨师,询问具体做法,并在队内推出了该道菜,得到了队员们的好评。在联赛前一个星期,俱乐部还专门请武汉体院科研所为球员做身体素质检查,测量队员们的身体能否适应比赛。武汉最近几天天气很冷,俱乐部在训练结束后准备了预防感冒的姜汤。

  俱乐部为了首轮联赛取得开门红,可以说是不惜一切代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