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后防线共扛失球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8:04 体育周报

  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对于那个失球是谁的责任,队长杜威态度很明确:“那个失球不是哪个个人的责任,主要问题出在我们后防线上。”说到这里,他有些说不下去了,眼里闪动着泪花,从他身边走过的安琦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个失球对他们的打击相当大。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当记者拨通安琦的手机时,他刚刚宵夜回到房间。“那个失球现在还在我眼前浮现。”他说,“当时球在左路时,我就要后卫别贴得太上,注意后面的保护。哪知道14号的速度太快了,球一到中路他马上就到了,我当时真的是没有办法了......”他也强调说,这个失球绝对不是哪个人的责任,主要是相互之间保护不够才给了对方空当。

  马来西亚队的那记进球与后防线的失误有直接的关系,但当时在整个局势上,中国队进攻不畅,整体队形并没有往前压得太多,因为当时中国队是进攻被压制、对手已经开始疯狂反击,因此,将失球完全归咎于后防是不正确的。其真正原因是后防线上的队员已经留下马来西亚进攻构不成威胁的印象,轻敌的思想让他们根本没有将对手放在心上。其实在对方在进球前,已经在杜威面前给了中国队一次警告,当时只不过没有碰到皮球,使得国奥队逃过一劫。可是这次警告同样没有让后卫们调整好心态,终于铸下大错。由于对手实力有限,安琦表演的机会不多,但不多的几次机会中一次让对手得手,一次扑球不住让对手二次起脚,也反映出了这位门将同整个后防线一样心态不正。

  从全场射门次数来看,马来西亚队只有6次,但下半时的4次射门全部都打在门框之内,足见其下半时反扑的决心。“我们在思想上确实缺乏足够的准备,没有想到他们会打的这么凶。”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加上裁判几次不利于我们的判罚,使我们的心态比较急,情绪上的波动导致了出现不应有的失误。”

  张耀坤说:“比赛的失利是谁都没有预料到的,但是事实摆在这里了,只能接受了。现在真没什么好说的,打好下面的比赛吧。队友们现在也都很难过,只能说争取以后的胜利吧。”谈到那个失球,他表示,实际上整场比赛国奥队的后防线表现得都不错,那个失球就是抓住了那一刹那的机会,结果就得分了。也许这就是对我们浪费机会的惩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