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马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8:04 体育周报

  一群地道的街头足球爱好者,居然在大赛中以1比1逼平了十年职业联赛中的精英们,这是个奇迹,创造奇迹的人们无疑是英雄!比赛的上半时,还没人会想到他们能成英雄。一帮来自赤道附近习惯了40摄氏度以上高温的大孩子们,在武汉的寒风暴雨中戴着手套瑟瑟发抖,那瘦弱矮小的身材,被压迫在禁区内,只能透过沈家军的腋下空隙瞅瞅球在哪里。

  沈家军轻松地围攻大门,尽管只打入一球,但13次射门中有8次是势在必进之球。球迷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们等待着中场休息调整准星后,下半时出现“屠马”大赛。

  然而,下半时大马人的英雄壮举开始了。他们不但仍然只用8个人防守,而且全体压过中场展开对攻。我们的电视评论员对此大惑不解,说:“他们这种变化,让我们更好打了,我们的快攻现在有了足够的空间。”

  大马人自杀式地攻击,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毫无威胁。但是,沈家军无论怎样挤压怎样强攻,他们就是不肯缩回禁区内。大雨中,双方在中场无休止地纠中都精疲力竭,都无技战术可言了。落后一球,又进球无望的大马人在拼一种精神,一种宁肯站着生决不跪着死的精神,一种不管再丢多少球也要进你一个球,溅你一脸血的精神。

  终场前,大马人终于创造了机会把握了机会。他们不但进了一球,而且活下来成为了英雄,留下了大马足球多少年后也会津津乐道的记忆。

  吼着要5连胜进军奥运的沈家军成了什么?吼着要在赢多少净胜球中出多少英雄的沈家军又打出了什么?吼着要重振国青精神的沈家军有什么精神可言?全场21次射门,至少有15次是势在必进之球。15比1的把握机会能力,发挥出了多少水平?打强敌韩国,只发挥了“50%”,为什么打弱队大马,连50%都发挥不出来?任何一支甲B球队都能赢的比赛,为什么成为沈家军的终极赛?

  一支球队的比赛风格和水平,就是主教练的性格和能力的体现。中马之战,很精确地展现了沈祥福的全部。尽管这种展现,早在巴林四国赛、在亚运会和小组出线战两打叙利亚中都赤裸裸地露出过了,为什么足协仍然要用这种展现,再次伤害凄风苦雨中痴情高喊中国队必胜的5万球迷,以及摸着胸口高唱国歌的儿童?

  换不换祥福已毫无意义,相信足协会以更多更森严的大会小会逼迫球员检讨,会更为严厉地盯着球员跑圈。够了,足协哪天停止扼杀与窒息,中国足球哪天才能出现大马式的英雄。彭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