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绝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7:54 体育周报

  体育周报记者王馨

  3月20日晚,中国国奥队同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快要结束时,大量的警察出现在球员专用通道的门口,他们手牵手组成两道人墙,将两支球队的大巴保护了起来。为什么会出现这一幕?当然是因为1比1的比分让武汉方面担心球迷出现一些过激行为。最终,这种状况并没有发生,湖北球迷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表现出了他们可爱的一面。可是,大多数球迷眼中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露出绝望的神情却是无法掩盖的。赛前:体育中心“热浪”袭人

  20日晚,武汉的天空依旧飘着小雨,气温也只有4摄氏度,用“凄风冷雨”来形容这样的天气一点也不为过。但这并没有阻挡湖北球迷的热情,将近5万人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同一个地方———武汉体育中心。夜幕下的武汉体育中心灯火通明,就像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而其周围一圈蓝色的霓虹灯更显示出祥和的气氛。这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球迷们会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走进场内,立刻就能感觉到迎面扑来的一股热浪,早早抵达赛场的各地球迷摇动着手中大大小小的国旗,不停地呐喊着。东区8号看台上,200多名球迷穿着白色的中国队队服,而在临近的10号看台上,另一群球迷身着统一的红色服装。这一红一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异常地引人注目。还有的球迷拿着红底黄字的标语,上面写着:“国奥,胜败我都爱”、“国奥+武汉=雅典”。看台的顶棚上,数十盏大灯将整个球场照得如同白昼一样,而顺着顶棚流着的雨水在灯光的衬托下,形成了一道道银色的细线,似乎让球场又多了一分庄严。

  当国奥队员开始进场热身时,看台上的人群立刻沸腾了起来,鼓声、锣声和呐喊声顿时响彻整个体育中心。同一时间,一幅巨大的五星红旗出现了,并慢慢在看台上移动。球场的大屏幕上将此情景展现了出来,整个场内更是一片欢腾。体育中心的喇叭开始播报国奥队的出场名单,每一个人的名字都会引起全场山呼海啸般的喝彩,而当杜威的名字出现在广播里时,欢呼声最为响亮。

  赛前5分钟,大屏幕上出现了杜威等人在通道内等待入场的情景,“轰”,看台上立刻炸了锅,掌声、呼喊声等各种声音再次震撼着人们的耳膜。此时,两条“龙”分别出现在了北面和东面的看台上,其中一条由银色的足球和红黄两色的彩布组成,另一条则是纯粹的黄色。这一幕非常符合“二龙戏珠”这个成语,也点出了足球比赛的特点,虽然在大多数人眼里,马来西亚并不能称作是“龙”。

  不管怎样,一场大战即将开始!赛中:从沸点到冰点

  比赛一开始,国奥队便占据了主动,球迷们一阵高过一阵的加油声也和子弟兵们一起冲向马来西亚的大门。前10分钟,国奥队在右路制造了数次有威胁的进攻,但并没有破门。每当队员们错失进球机会时,看台上总是会响起惋惜声。球迷们似乎想让国奥队能够早一些破门,他们开始用整齐划一的加油声向着场地中呐喊。随后,嘹亮的《歌唱祖国》也出现在了体育中心的上空。

  第20分钟,徐亮利用角球得分,引爆了整个球场。当大屏幕上显示中国队1比0领先马来西亚时,武汉体育中心沸腾了。徐亮进球后不久,东区的一片看台上,有球迷点燃了红色的焰火,将整个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上半场,马来西亚几乎很少威胁到安琦把守的大门,此情此景,让球迷兴奋不已,在他们眼里,国奥队拿下比赛已经没有问题,只是赢多赢少的问题。于是,人浪也出现了,看台上此起彼伏的身影就像国奥队的攻势一样,一浪高过一浪。

  下半场,国奥队依旧猛攻,马来西亚则通过反击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这也让球迷们担心不已。每当马来西亚球员拿球时,全场便是一片嘘声。另一方面,印度籍主裁判的几次误判也引来球迷的不满,他们用“黑哨”来回敬这个陌生人。第66分钟,曹明击中立柱,立即引来了一片感叹声。随后,“进一个”的声音再次在球场上空回响。南边看台上的球迷打出了“儿子们,争气啊!”的标语。显然,1比0的比分并不能让球迷满足。

  第85分钟,球迷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出现了,马来西亚在一次反击中将比分扳平。那一瞬间,整个体育中心上空的空气都凝固了,只有马来西亚人在场上欢庆。不少球迷眼里流露出失望的神情,手中的旗帜不再舞动,手中的锣鼓不再响起,取而代之的是飞向球场内的矿泉水瓶和响彻天空的下课声。要知道,大马人的这粒进球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的是什么!

  其实,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所有人仍盼着奇迹发生,仍盼着国奥队能够在最后时刻创造奇迹,他们站立着,在寒风中期待着。可是,奇迹没有发生!赛后:下课声压过鼓励声

  21点30分,比赛已经结束15分钟了,可是仍有不少球迷聚集在球员专用通道前,不愿意离去,任凭雨水淋在自己身上。他们的面前,是板着面孔的警察,还有那冰冷的球员大巴。

  在国奥球员没有出现之前,一群身穿国家队队服的球迷出现在警察组成的人墙旁,他们还是和比赛时一样,打着整齐的鼓点,喊着统一的口号:“中国,万岁!”“中国,万岁!”他们背后,是通往南区17—22号门的过道。过道的栏杆上,趴着不少球迷,却冲着大巴高喊:“沈祥福,下课!国奥队,解散!”而另一边的新闻发布厅门口,同样有这种声音传来。一时间,下课声将鼓励声完全压制。

  几分钟后,国奥球员终于出现在了大巴前。身穿国家队队服的那群球迷立刻又“燃起了斗志”,冲着队员高喊:“抬起头来!抬起头来!中国,万岁!”可是,一会儿,这种声音还是被下课声和解散声所覆盖。

  终于,大巴开始缓缓移动,慢慢被夜幕吞噬。

  在国奥队的大巴离开后10分钟,马来西亚球员出现了,少数球迷见状立即赶过去,高喊:“好样的,下回还这样打,争取还多进几个。”旁边有人开玩笑说,马来西亚人听不懂中文。真的听不懂吗?他们脸上可是都洋溢着笑容!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可是,1比1的比分无法让湖北球迷忘记伤痛,无法让中国球迷忘记3月20日这个晚上,一个凄风冷雨之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