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足协还在力挺沈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7:50 体育周报

  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两遭重创,昨日比赛结束后,沈祥福低着头走进了新闻发布会会场,他努力使自己在记者们面前保持着笑容,但谁都看得出来,他笑得很苦涩,有些发红的眼圈也明白地告诉众人,他比任何人都难过。面对武汉球迷赛后的“下课”声,沈祥福表示,比赛没有打好,球迷喊下课很正常,“我愧对于大家。”20日晚,外界传言沈祥福提出口头辞职,但据记者了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解,不出意外的话,沈祥福仍将带队打好后面的4场比赛。

  沈祥福说:“从这支球队组建以来,各界给了我们很大的关心,但这场比赛后,我只能说对不起领导的信任,也对不起球迷的希望,更对不起冒雨为国奥队助威的武汉球迷。”当被问到是否已经做好下课准备时,沈祥福说:“如果领导还能继续信任我,我会坚持把队伍带下去,毕竟后面还有4场比赛要打。不过,我也很清楚国奥队的成绩是不能让人满意的,所以无论出现什么结果,我都会平静地去接受。”

  或许早就意识到马来西亚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弱,或许是中国队的情报工作有误,沈祥福在3月20日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因为来中国的这支马来西亚队比在3月3日时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在人员的储备上。马来西亚队的防守并不像想象地那样脆弱,相反,他们的脚下技术相对细腻,速度也比较快,这很可能打中国队的反击,而中国队最害怕也是别人的反击。因此,赛前的准备会上,沈祥福要求队员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比如上半场不进球,或者久攻不下时不能急等。比赛的情况证明,马来西亚队的确没有想象中弱,暴露出的弱点不是很多。中国队的进攻很盛,但大多没有实质性威胁。

  沈祥福的换人还是出现了很多让人不懂的地方,这也是人们质疑他的主要原因,也是考验他能力的最有力凭证。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不太可能让沈祥福下课。在出线已经无望的前提下,换教练也没有实质性的意义,而且别的教练对这支球队不熟悉,能否打好后面的比赛谁也没有把握。因此,即使沈祥福真的提出辞职,中国足协也不会答应。在已经无法出线的情况下,继续让沈祥福率队打好后面的4场比赛应该是最好的。

  20日晚,记者没有直接联系到沈祥福本人,无奈之下,记者采访中国足协的一位重量级官员,他认为,球队没有表现出正常的水平有很多原因,沈祥福在过去的4年多时间里为这支球队倾注了太多的心血,如果他都无法使国奥队的球员打出应有的水平,那国内没有教练能驾驭这支队伍。

  21日凌晨0点30分,杨一民召集全队开会,他严厉批评了国奥队没打出自己的水平和应有的东西,希望今后的比赛不要因为没有拿下马来西亚队就丧失信心,要表现出职业球员应有的素质。在这次紧急会议上,杨一民没提到任何关于沈祥福的事,而是要求球队的整体精神不能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