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1咱家门口被大马爆冷 3·20千夫所指国奥可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2:32 辽沈晚报

  冷门冻彻心脾,失望弥漫成绝望。中国足球寄托在所谓“超白金一代”身上的美梦在昨夜灰飞烟灭。而真正让人绝望的是,这支根本已经不值得依赖的队伍又注定是未来国家队的中坚力量!中国足球将很难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为我们制造哪怕是一点点欢乐。国奥到底怎么了?是什么东西把这样一支曾经朝气蓬勃、才华横溢的队伍变成了如今的这群乌合之众?冷泪满眶,让我们一时间看不清过去和未来的路。“长歌当哭,是必须在痛定之后的。”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本报近日将推出国奥系列反思报道——“平庸是最大的罪恶!

  失晚节

  国奥雨夜猝死”

  本报武汉电 首席记者张松报道 中国足球最意想不到的悲惨一幕终于在昨夜的武汉上演了,顶着漫天冷雨,5万多名中国球迷无奈地目睹了国奥主场被马来西亚队1:1逼平的凄苦结局,主裁判吹响的终场哨音,宣判了国奥冲击雅典奥运会的希望“夭折”!

  昨日,国奥队排出了343的攻击阵型,3名前锋从左至右分别为阎嵩、曹明、于涛;4名中场选手为徐亮、胡兆军、王栋、孙吉;3名后卫是孙祥、杜威和张耀坤,国奥龙门依旧由安琦镇守。沈祥福布下这一阵势意图十分明显,即在稳拿3分的同时捞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

  根据这一战术宗旨,国奥队开场即倾巢出动大举进攻,攻势高潮迭起,两个边路的进攻更是打得有声有色,于涛与阎嵩两人在短短两分钟内便三次以远射威胁对手球门。第3分钟,国奥右路传中,曹明在球门线前出脚稍慢,未能将球送入空门,跟进的于涛小角度射门被后卫挡出;第18分钟,徐亮的左路传中为曹明制造了绝杀机会,可惜这位高中锋的头槌高出横梁,错失上半时最佳良机……而这一连串破门良机的丧失为国奥的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不祥阴云。

  在几次攻击未果后,国奥队开始调整进攻方式,对马来西亚队后防线进行高空轰炸。上半场第22分钟,阎嵩禁区里的传球为国奥队赢得第三个角球,主罚角球的孙祥这一次并没有将球传给已经被对手严密盯防的杜威,而是给了隐藏在前点的徐亮。如赛前训练时频频头球破门一样,徐亮以一记漂亮的狮子甩头轻松攻破马来西亚队的球门,为国奥队先拔头筹,1:0。

  比赛进入下半时后,本该乘胜追击的国奥却给了在困境中挣扎的马来西亚队以可乘之机。比赛进行至第74分钟时,马来西亚队王牌杀手——队长拉克里大闹国奥禁区险些破门,但这一警讯并未引起国奥将士的高度注意。第85分钟,拉克里卷土重来,在接到队友的直传球后单刀直入,在大禁区外闪过张耀坤突发冷箭,安琦猝不及防,皮球直窜球门右下角,马来西亚队“奇迹”般地将比分扳平。

  剩下的比赛无论对国奥将士还是对现场球迷都是痛苦的煎熬,心浮气躁的国奥球员回天乏力,被迫吞下主场被逼平的苦果,而马来西亚队则在赛后像获胜一般庆祝这场振奋军心的平局。经此战后,国奥的出线形势已极为渺茫,国奥再次跌倒在奥运门槛前!

  耻辱日 祭奠青春年华

  刘志向

  3月20日晚上,中国气象网显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当地的气温是35摄氏度,晴,而中国武汉当地的气温是零上6摄氏度,阴……而就在这一天晚上,3月3日输给韩国队之后还自称“我们还活着”的沈祥福和他的国奥队已经死了。所有人都知道,这一天将是这届国奥队的祭日!

  昨日21时29分,印度籍主裁判在下半时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的时候,终于结束了中国球迷们昨夜的痛苦煎熬。平庸而乏味的比赛本不应该让我们如此伤心,但最悲痛的是我们曾经对国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世间最大的痛苦也许莫过于希望的破灭。而更为残酷的是,这个希望破灭得竟然如此轻易和迅速,以至于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去承受。

  印度籍主裁判在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诡异地微笑着,这是对中国国奥队的嘲笑。“超白金一代”在烈火中没经得起焚烧和锻造,他们如此迅速地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甚至没留下一丝光彩。而这一段国奥队的经历将成为他们青春时代的一段无法挥去的梦魇,他们指尖连一点攀登的泥土都没有留下就宣告了攀登的终结,除了纪念他们懊悔的青春之外,“超白金一代”这个名词可以在昨夜封存了。

  赛后振臂高呼庆祝平局的马来西亚队球员是中国足球昨夜蒙受耻辱的见证者。在无数的耻辱记录中,我们总能记住一些诸如李东国等这样让人刻骨铭心的名字,而在昨夜,我们记住了拉克里。他是马来西亚队的英雄,而中国国奥队却没有英雄。这决定了一场比赛的结局,同时也注定了中国足球将不断遗传痛苦。

  为什么我们的国奥队就没有英雄?为什么他们总是用惊慌失措、杂乱无章的步伐书写中国足球的耻辱?为什么中国足球的遗憾总是归结为“急躁”、“经验不足”这些低级弊病?为什么在起脚射门的关头总是胆怯?为什么在对手奔袭而来的一刹那总是犹豫不决?这意味着,这支队伍再也不会走出沼泽。

  沈祥福始终犹豫而游移的眼神让人觉得他在昨夜从来没有相信过谁!也许他自己也不知道应该相信谁,因为他连自己也不相信。他或许认为自己可以像一个真正的男人一样坚强,但他从来没有意识到他是如此地优柔寡断。中国国奥队在迷茫中奔跑了90多分钟,把仇恨和绝望洒满了整个赛场,而作为男人的沈祥福,对此却束手无策。

  比赛结束之后,沈祥福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愧对领导的信任!”是啊,我们对他是过于信任了!将“超白金一代”托付于他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而这一刻,沈祥福最应该向自己的球员道歉,是他践踏了他们的青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