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名宿盛赞尤因训徒有方 马龙:姚明学会在篮下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1:50 东方体育日报

  一年前,火箭名宿摩西·马龙曾自告奋勇,愿意加入火箭充当助理教练,他的目的其实是当姚明的“私人教练”。不过昨天老马龙已经不再有这种希望,他的不得不承认,尤因现在做得确实不错。

  马龙赶到奥克兰球馆看了火箭与勇士的比赛,虽然火箭输了球,姚明也只得到10分和9个篮板球,但马龙依然对尤因调教姚明的成果赞不绝口,他说:“他们干得不坏,尤因教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会了姚明在篮下该如何打球。他们把球交给姚明,他可以跳投,也可以强攻,这就是一个身高7尺6寸,体重300磅以上的球员应该采取的打球方法。”

  马龙承认,即使是他自己调教姚明,也会采取与尤因一样的方法,他说:“尤因得到了一棵好苗子,他也没浪费机会。如果是我,我也会让姚明变得更强壮,更不怕对抗。当你有姚明那样的身高时,就应该势不可挡地打球。当然他还得会投篮,火箭需要一个集得分和篮板球于一身的球员。”

  马龙是作为勇士的特邀嘉宾前往奥克兰的,勇士本赛季经常邀请NBA名宿出席他们的主场比赛,在马龙之前,贾马尔·威尔克斯、乔治·格文、康尼·霍金斯和现任纽约尼克斯主帅威尔肯斯都出席过勇士的“传奇之夜”。

  马龙虽然没能如愿当上姚明的教练,但他还是有指导姚明的机会。现在马龙偶尔还会到火箭的老训练场玩球,姚明有空时也会去那里热热身,因为那儿离他的家比较近。不过今年夏天马龙是没机会了,因为姚明将随中国男篮热身并参加奥运会。

  马龙开玩笑说:“我可不愿意带姚明玩,我太老了,打他那样的大块头会很吃力。我可以在姚明头上投篮,不过在防守他时我也许会推不动。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了,不过如果他非要跟我玩,我也不会拒绝的。”作者:本报记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