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原则攻击攻击再攻击 首发11人磨合12天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7:12 新华网

  中国国奥队的驯马首发11人没有任何悬念,这是一场事先张扬的谋杀。从3月4日到武汉以后,这11人就一直站在一个组里对抗。明天,沈祥福将首发派上这个已经磨合了12天的主力阵容,力争打响五连胜的第一枪。

  首发11人没有悬念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守门员:安琦;

  后卫:孙祥、杜威、张耀坤;

  中场:徐亮、胡兆军、王栋、孙吉;

  突前阎嵩、于涛,前锋曹明。

  和打韩国前主力阵容一直扑朔迷离的做法完全不一样,从韩国回来以后,沈祥福在3月7日的第一场分组对抗中就排出这个阵容,而且沈祥福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这个阵容,就是打马来西亚的主力阵容。打马来西亚这样的队,没有什么好隐藏的,而且我们就是想瞒也不瞒住,在打韩国队之前,早就有人将我们队的情况告诉了对手,所以金镐坤对我们的情报掌握得非常详尽。我们还不如让主力阵容早点合练,磨合得更熟练一点。”

  主场打马来西亚队,当然跟客场打韩国队完全不一样。明天比赛的战略方针,就是全力以赴进攻,争取尽量从小组最弱的大马队身上捞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在这个战略方针指导下,沈祥福合练12天的这个主力阵容,自然是一个充满了攻击性的阵容。曹明、孙祥、胡兆军、孙吉四个更有攻击性的队员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取代了守强于攻的张宝峰、曹阳等人。从战术上看,大马很有可能在客场跟我们打密集防守,所以一切人员上的配备,都是围绕着破密集防守的思路来调遣的。

  大马队身材不高,制空能力差,在前锋线上就派上了身高1.85米的曹明,利用他的高点来摆渡,或吸引对方的后卫。他倚住对方后卫转身或做球的特点,在身材较矮小的大马队后卫面前也更易发挥。另外,曹明在禁区把握机会的能力上,也是目前国奥队中最强的。

  大马队密防中路,最有效的突破办法,就是在两个边路下底传中,然后中路跟进包抄。左边的孙祥替代张宝峰并不出人意料,他在前场定位球上与杜威是黄金搭档,而且在边路突破下底传中和斜长传反击上,都很有特点。而右前卫孙吉突然从18人名单之外杀入主力阵容,就是沈祥福坚决要将边路传中进行到底的决心使然。孙吉能挤掉曹阳、王圣、路姜、矫吉吉等多个攻击力都不差的队友,第一次在大赛中出现在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中,就是因为他的下底传中能力稍稍高于其他几名队员。

  用胡兆军顶替于涛,是因为胡兆军在中场大局观较好,他在中路拿球后,能及时地向两个边路发动长传反击。而且他的远射也是国奥队中质量较高的。把于涛顶上前场替代高明,是因为他的身体素质更好、反抢能力更强,在对付身体相对较弱小的大马队员时,比高明更有优势,能够通过在前场丢球后的反抢,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此3421不同彼3421

  虽然沈祥福排出的还是3421的阵型,但实际上,这个3421跟打韩国队时的那个3421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沈祥福在赛前说:“在战术上以进攻为主还是以防守反击为主,这是由对手的实力和我们面临的形势来决定的,这场对马来西亚的比赛,我们的打法可能不用说,大家都可以想像得到。”在全力进攻的指导思想下,同样是3421阵型,但中前场的位置要求已出现了根本性的变化。

  打韩国队时,跟在前锋陆峰身后的两名突前队员阎嵩、高明,是两名前腰,而在中场平行站位的于涛、王栋是两名后腰。而在打大马队的这个阵容里,沈祥福用胡兆军将于涛顶到前场后,国奥队的防守重心已经大大压上。胡兆军、王栋两名中场队员的防线,已由中后场前移到中圈线,而且胡兆军与王栋的分工也各有侧重,胡兆军主攻,更像一名前腰队员,而王栋重守,是真正意义上的后腰。阎嵩和于涛回撤防守的压力已大大减轻,基本上已成为站在曹明两侧的两名前锋,随时准备接应曹明的头球摆渡或做球,插上进攻。

  应该说,打大马队的3421,实际上是343。 (记者李京鸿)(来源:《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