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医证明潘塔尼死于可卡因中毒 自杀证据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3月19日电(记者丁莹) 法医朱塞佩·福尔图尼19日在向警方递交的检查报告中证明,意大利著名自行车手马可·潘塔尼死于可卡因中毒,但“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证明潘塔尼是自杀”。

  法医福尔图尼当天向负责调查潘塔尼死因的意北部城市里米尼的警官递交了一份简短的检查报告。在报告中,法医根据“对尸体的解剖,毒性的检测和组织细胞的分析”得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潘塔尼是因为可卡因中毒而引起脑水肿和肺气肿,并最终导致其死亡”的结论。但他同时在报告中称,“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证明潘塔尼死于自杀”。

  2月14日晚,意大利著名自行车手潘塔尼被发现死在位于里米尼海滨的“玫瑰”旅馆的房间里。警方当时排除了暴力致死的可能,并一直对其死因进行调查。在现场,警方还找到一些装有镇定剂的空药盒,以及潘塔尼手写的字条,在字条中潘塔尼流露出他已不再喜欢自行车运动,甚至厌恶这项运动的想法。2月18日,潘塔尼的葬礼在他的家乡切塞纳蒂科举行。

  潘塔尼的突然死亡震惊了意大利自行车界,人们纷纷认为这是个“悲剧”,并表示“意大利乃至世界自行车运动失去了一个重要的优秀的选手”。但同时,潘塔尼的死亡也引发了人们对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甚至吸食毒品现象的争论。

  绰号为“海盗”的潘塔尼现年34岁,夺得过1998年环法自行车赛和意大利自行车赛冠军,并在1994和1997年两次获得环法自行车赛的第三名,2003年宣布退役。潘塔尼曾被查出服用违禁药品而受到过处罚。几个月前,他还在意大利帕多瓦一家专门治疗抑郁症的诊所接受过治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