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如何在大战前放松心态 祥子不妨学学老师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1:38 解放日报

  今天,国奥的训练再一次被“封闭”了。在迎战马来西亚队的前一天,他们与媒体、球迷之间的联系,再一次被一道无情的铁门所阻隔。一位专门赶来看训练的球迷愤愤不平:“巴西队不封闭训练也是巴西队,咱们封闭训练一次就能脱胎换骨了?”

  可以理解国奥小将们所感受到的压力。足协副主席南勇呼吁媒体不要给国奥加压,但现在的事实是,媒体并没有对他们口诛笔伐,武汉的球迷也对他们非常热情,国奥队却自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己把自己拉进了一个封闭的“怪圈”。马来西亚队的实力人所共知,难道国奥队真的需要如此兴师动众,取消放假再加上封闭训练?

  米卢曾寄语沈祥福,越是生死关头,越是要放松心情。这位“精神按摩师”在十强赛时允许国家队队员自由外出散步,甚至可以到基地的酒吧听音乐放松,其实就是在淡化紧张气氛,调整球员的心态,事实证明效果不错。尽管沈祥福和米卢关系亲密,但在放松球员心态方面,看来祥子并没有学到什么。主教练的心弦是应该绷紧,但手下的队员不必陪着一起紧张,何况国奥队员还只是一批不满23岁的孩子,在他们稚嫩的双肩上不断加压,最终只会压垮他们。

  大战之前,压力不可避免,但释放压力的手段,却可以选择。在打完韩国队之后迎战马来西亚队,其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赛程安排,让国奥在与伊朗队决战之前,能有一个很好的缓冲,但现在看来,国奥队并没有很好地利用这个机会。但愿,明天那场意料之中的胜利能让国奥队员放松一下心态。

  后面的路还很长,不要让压力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无限膨胀,直到压垮我们所有的希望。这方面,祥子真该好好学学米卢。

  (武汉3月19日电)本报记者张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