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中国队“止跌”或者“上扬”--女子冰球世锦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0: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曹忠义

  30日,女子冰球世锦赛将在加拿大开赛。由于去年的北京世锦赛取消,诸强之间失去了一次交手和了解的机会。两年来,女子冰球以爆炸式的速度发展,俄罗斯、日本、德国等非传统女冰强队已经今非昔比。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和传统秩序的重新洗牌,定会使本次冰球世锦赛更富悬念和观赏性。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国女冰,世界女子冰坛曾经的佼佼者。1998年冬奥会只差一步跻身世界前三的行列,书写了中国女子冰球最辉煌的篇章。但随着老队员的相继退役,中国女冰也经历了长时间的阵痛,名次也逐渐下滑,2002年冬奥会仅获得了第七,滑到了危险的边缘,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聘请洋教练、实行新的管理模式,意欲重振雄风的中国女冰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新组建后的第一次真刀真枪的检验,本次世锦赛无疑是一块“试金石”。

  连续“下跌”的中国女冰此次出征依然低调,保住第七,停止下跌看上去有些保守。小组赛,中国队和世界女冰“领头羊”———超级强队加拿大、“后起之秀”———上届世锦赛第五名德国队同组。对阵加拿大队,两队不在一个“重量级”,中国女冰并无非分之想。

  对阵德国队,将是影响中国女冰“止跌”或者“上扬”的关键。如果输了,中国女冰将和另两个小组的日本和瑞士争夺第七名,这也是中国女冰最不想看到的结局。日本女冰是2003年世锦赛B组的“升班马”,近两年来发展很快,去年12月份曾在哈尔滨和从加拿大拉练回来的中国女冰过招,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赛后,中国女冰主教练简·弗特鲁达对比赛失利并没有过多地抱怨,他说:“通过三场比赛加深了对日本队的了解,中国女冰失利主要是因为在加拿大打了22场比赛,队员比较疲劳,人员组合也不是最佳状态。如果世锦赛再碰日本队,必能战而胜之。”而上届世锦赛第六瑞士队对我们来说完全是陌生的面孔,据简·弗特鲁达介绍,他从来没有看过瑞士队的比赛,只是从芬兰女冰主教练那里得到了很少的信息,她们的技术风格和中日两国女冰相似,但身体要比这两支亚洲球队的姑娘们强壮。25日,中国女冰将和瑞士女冰热身,双方进行互相试探。

  如果战胜德国队,中国女冰将和芬兰、俄罗斯争夺4至6名,这将是两场恶战,中国女冰将进行殊死一搏。

  目前,中国女冰已将德国队当成靶子。两盘德国女冰比赛的录像带已经烂熟于心,开赛前德国女冰和芬兰女冰的热身赛中国女冰也将集体观看,然后作出应战的部署。一名曾参加过多次世锦赛和冬奥会的老队员信心十足:“如果我们能发挥出训练时的80%%水平,就一定会战胜德国队。另外,运气和士气也很重要,我们把士气打出来,德国队肯定没戏。”

  其实,德国队并不可怕。2002年冬奥会对阵德国,中国女冰曾以5比2领先,最后一局被德国队翻盘。这既是信心,又是教训。 (生活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