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渴望策“马”奔腾 王栋要将功赎罪为自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0:50 扬子晚报

  赛前训练透露主力阵容

  上午,国奥队在海滨城开了个队会,这也是球队连续两天开会。在周四上午力量训练结束后,沈祥福就让队员们分成前锋、中场、后卫和守门员四组,讨论如何对付马来西亚队。昨日的队会综合了前一天的分组意见,为大胜马来西亚、重振球队信心,达成精神和战术纪律上的高度统一。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下午4时20分,国奥队进入比赛场地,组委会立刻驱散了提前混进场的几名记者,并拉下各个入口处的卷闸门,将国奥遮了个严严实实。但据记者观察和组委会人士透露,国奥队训练量并不大,前20分钟主要是热身,熟悉球性,之后便是定位球抢点攻门和分组对抗。

  其实,国奥队目前的战术和打法早就没有秘密可言。在打韩国之前,尽管中国足协做了很多“保密措施”,但最终还是让对方“猜”出了主力阵容。因此,对于国奥队近日的频频封闭,沈祥福表示,“只是为了减少外界的干扰,让国奥能‘静心’备战”。

  国奥队训练时,亚足联派来的中马之战比赛监督陈谭新(中国香港)和裁判监督增田高广(日本)也来到武汉体育中心“适应场地”。

  国奥队预计主力阵容:门将安琦,后卫孙祥、杜威、张耀坤,中场徐亮、王栋、胡兆军、孙吉,前锋阎嵩、于涛,突前中锋曹明。

  马来西亚要以攻对攻

  尽管没有人看好哈里斯率领的马来西亚队,但他本人却不想轻易屈服。对于今晚的比赛,哈里斯要求弟子们放开手脚,以攻对攻!“取胜不敢说,但我们肯定会给中国队制造麻烦!”

  在中国媒体的眼中,马来西亚队除了摆下铁桶阵死守外基本无路可走。但事实上,从哈里斯这几天的训练情况看,他根本没有要求马来西亚队员全线退守,快速反击倒是演练得不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哈里斯对中国队的水平表现得有些不屑一顾:“中国队实力非常强大,但这种强大更多的是建立在身高、体能的优势上,论技战术,我们队并不比中国队差。我知道,中国队非常想从我们身上拿到三分。但我们不会举手投降,中国队不全力以赴恐怕很难达成愿望。”对于武汉寒冷的天气,哈里斯非常忌讳,他认为这不太有利于马来西亚队员的发挥。但同时,他又故作轻松地耸耸冻得发红的鼻子,告诉记者:“客观因素不能决定比赛的结果,关键还要看双方在场上的发挥情况。”随后,记者又告诉他,今晚将有近5万名球迷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哈里斯不由得抽了口冷气。但他嘴上丝毫不肯服软:“我会告诉队员,他们是来为我们加油的。”

  王栋想要将功赎罪

  教练组的“宽宏大量”让王栋感激得“肝脑涂地”,他知道只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好表现才对得起祥子的眷顾之情。因此,在平时的训练中,王栋表现得非常低调,但其训练的积极性和热情却是队内首屈一指的。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看,王栋是队内少数几个状态一直保持得比较稳定的队员。论单项技术,王栋在队内并不出众,但他在中场的拼抢和组织能力比较均衡,把握比赛节奏的能力也不错,这正是沈祥福为什么要坚持用他的原因。在昨天的准备会结束后,王栋私下对记者表示:“我一定要在这场比赛中为自己正名,否则我拿什么来感谢沈指导?”对于中国队的出线前景,王栋则显得信心不是很足:“在理论上,我们还存在出线的机会。为了这一线希望,我们肯定会拼下去,争取用5连胜的成绩来回报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的球迷。唉,其实假如我在汉城没有犯下那个低级错误的话,目前的形势肯定不会这么被动!”钱旭(本报武汉今晨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