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屠马”没有退路 沈祥福强阵出击力强铁桶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0:16 金羊网-新快报

  今晚19:00

  新快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今天,对阵马来西亚的比赛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已经没有退路。沈祥福摆出了全力出击的阵容,希望一举拿下马来西亚,为下周六对阵伊朗的一场恶战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沈祥福:全力攻击

  昨天,国奥队在最后的一堂训练课亮出了最后的主力阵容。虽然国奥队从下午4点开始的训练采取了封闭的形式,但是记者们还是千方百计找到了训练的一部分内容。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和前几次训练没有任何变化:守门员安琦,后卫杜威、张耀坤、孙祥,前卫孙吉、胡兆军、王栋、徐亮,而于涛、阎嵩和曹明则搭档组成前锋线。同第一场和韩国队的首发名单相比,这个阵容有孙吉、孙祥、胡兆军和曹明4个新主力。这种变化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全队的进攻。相比上一场的阵容,吉祥兄弟的上场对于边路的进攻加强很多。这套阵容一直很稳定地训练了将近两周。

  和马来西亚的这场比赛不光要取胜,更重要的是要把球队的整个士气和信心重新打出来。而且尽可能地在马来西亚队身上捞取净胜球,在最后关头也有不小的意义。因此全力攻击是沈祥福在比赛中的惟一选择。

  哈里斯:我从不预测比分

  和中国队自我封闭相反,马来西亚队的训练显得十分开放。在武汉体校的人造草皮上,马来西亚的训练没有任何的遮掩。在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哈里斯面对蜂拥而来的中国记者大度地主动表示:“我可以接受大家的采访,欢迎提问。”

  哈里斯首先表示了对接待工作的满意:“这里的接待和住宿情况都很不错,人也很友好,所以我们很享受这里的生活。很感谢他们的工作。”

  对于今天的比赛,哈里斯并不感到有什么难度,“我知道中国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中国还有很多球员在欧洲踢球,我看过他们的比赛,我们很尊重他们。但是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特点,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是最关键的。”“您的球员状态怎么样?”哈里斯笑笑说:“还不错,他们会表现自己的能力的。”“您能够预测一下明天的比分吗?”哈里斯很绅士地回绝道:“足球是千变万化的,我从不预测比分。”

  印度裁判执法

  新快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国奥队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秩序册上赫然出现了四名印度籍裁判的名字。这是25年来,印度裁判首度执法中国队的比赛。

  据了解,25年以来中国各级国家队国际比赛的裁判员,印度裁判只有在尼赫鲁金杯赛上主哨过中国队的比赛。这次,亚洲足联派出了由印度1号足球裁判斯瑞尼瓦桑-苏瑞西带领的4人裁判组到武汉,执行中国国奥队与马来西亚国奥队的B级国际比赛。

  记者无奈“偷鸡摸狗”

  新快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林牧)昨天国奥队的封闭训练让众多记者束手无策。无奈之下,众记者花尽心思,“偷鸡摸狗”地翻越围栏博猛料。

  昨天国奥进行了封闭训练。不死心的记者们在当地记者的带领下找到了二层平台上有一个观众入口可以远远望到场内的一角。不过必须爬到栏杆顶上才能勉强看到来去匆匆的球员身影。而负责场馆的保安则不允许记者爬栏杆。尽管费了不少口舌,众老记还是没能得到希望看到的角度。而此时一位身穿蓝色上衣的武汉少女不管三七二十一,一爬而过,直奔看台而去。保安立刻反应过来追到场内制止,此时不少记者利用这“调虎离山”的绝佳时机一跃而过,防线顿时崩溃。

  在保安用步话机叫来同伴的时候,众老记已经笑嘻嘻地翻过栏杆,胜利凯旋,“终于有照片可以交差了!”大家一阵哄笑。

  又开始了狗仔的日子

  海澄

  在告别了足球两年后,我又一次开始了我的足球记者生活。提起足球记者,很多人会说:“很狗仔。”是的,何止是足球记者,在我过去的两年篮球记者生活中,也少不了狗仔一会。因为中国的教练总是很喜欢封闭。

  不知道中国的教练为什么这么喜欢封闭训练,似乎这样的形式就可以解决比赛中的所有问题,但是我们没有看到这样的结果。很多人会用国家利益来解释“封闭训练”,这个理由让人无话可说。但是公开训练就损害国家利益了?我们也没有看到。如果打马来西亚这样的球队我们都不能说“吃定你”,那我们还能指望我们的国奥队干什么?有人说封闭可以让战术保密,但是战术是人执行的,如果你的人不行,你再保密都没有用。该了解的人家都了解,没有秘密可言。

  广东男篮不喜欢用封闭训练这种方式,因为李春江相信,我的战术人家都会研究,但是我的球员就是比你的强,所以“你研究吧,最后我还是能赢你”。这就是实力,这就是自信。我在中国足球身上没看到。就因为一句封闭,冒着武汉不足10度的阴冷天气,一群记者被迫在偌大一个武汉体育中心外围不停地转圈,被迫成了狗仔,最后选定了一个据称可以看到1/3场地的门洞进行观察。

  这让我想起了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那个“窿”。我的同事写过一篇很精彩的文章,叫《还是那个窿》。而现在我又开始了狗仔的日子,也许我今后的文章应该叫《还是那个狗仔》。这就是中国足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