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快报:国奥“屠马”赢多少个球才是问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0: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没有人会怀疑国奥队将最终战胜马来西亚队,但是这场胜利的意义并不在赢球,而是在于赢多少个球,既能恢复信心又能保持高峰状态。因为后面的比赛更重要。

  赢多少球

  但是赢多少个球却是一个问题。赢一球当然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毕竟两队的实力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小胜只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压抑。

  这两周来在武汉的封闭训练让球员们多多少少有些精神压抑和厌烦。客场输给韩国队后,国奥队遭到了舆论的一致谴责,足协领导也向国奥队下达了要在武汉全取6分的死命令。双重压之下队员们都憋了一股劲,他们希望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释放内心的压抑并重拾以往的信心。

  但是狂胜对手也不是上策。从汉城回国后,国奥队一直处在封闭状态,压抑久了总是容易爆发。而如果在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过早宣泄了自己的兴奋和状态,在紧接下来和伊朗队的比赛中,很可能难以保证良好的竞技状态。因为一个状态高峰难以长久持续。而上一场和韩国队的比赛前,国奥队就吃了这个哑巴亏———在与韩国队交手之前,很多队员就在训练中表现得极度兴奋,结果到了比赛的时候连70%的水平都没能表现出来。

  谁破坚冰

  没有人怀疑国奥队能够进球,能够战胜对手,但是谁将为中国队打开坚冰却是至关重要的。

  尽管马来西亚队是公认的弱队,但足球是圆的。中国队从不缺少在面对密集防守时束手无策最后反被对手偷袭得手的例子。在昨天马来西亚队的训练中两个身高和力量都比较好的球员被安放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哈里斯很清楚自己的弱点和中国队的战术。虽然这位英国老头口口声声宣称不会一味死守,但是他们无疑将在武体中心摆下一个“铁桶阵”,先用密集防守站稳脚跟,然后再瞅机会“偷鸡”。也许中国队的得分手段还依然只能是杜威的后插上头球和徐亮、孙祥的直接任意球。
  图片:国奥要想进军雅典,今天对阵马来西亚只许胜,不许败。PHOTOCOME/供图

  建立信心

  无论在国奥队员还是记者们眼中,马来西亚队就是一副不折不扣的鱼腩形象———“还不如中甲的球队”,这支球队存在的意义似乎只是为了满足中、伊、韩三强的抢分欲望。所以在展望20日的中马之战时,国奥队员普遍认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而全取3分并不是国奥队员的惟一目的,他们更希望将这场较量演变成一次快意的“宣泄”。

  在中马交锋史上,中国队在正式比赛中从无败绩,这样的历史战绩让国奥队员很难对马来西亚队引起重视。马来西亚队抵达武汉后,国奥队明显缺少应有的紧迫感,一些队员甚至公开表示:“马来西亚的水平不怎么样,这次就是能赢他们多少个球的问题。”其实如果连这种自信都没有的话,那么国奥队也就没有什么可指望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