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减压欲演完美风暴 沈祥福抓住大马这根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0:10 今晚报

  在中国U23国家队的将帅们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他们似乎迎来一个最为合适的机会。今晚7点30分,“沈家军”冲击雅典的第二场战役将在武汉打响,对手是本小组中实力最弱的马来西亚队。对于这场相对缺乏悬念的比赛,球队除了要抓住这根“救命稻草”,暂时缓解一下出线渺茫的压力外,队员们能否在场上表现出拼搏斗志和团队精神也将直接影响他们日后的几场硬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队员“减压”防“轻敌”

  大赛之前的放松调整,一直是中国队比较薄弱的环节,往往是越临近比赛,队伍越是“加强警戒”。这种“囚鸟”般的感觉往往让队员在场上表现得患得患失,发挥不出正常的水平。也许是有了前车之鉴,在与大马比赛的前两天,沈祥福也开始玩起了放松,先是请队员们集体吃火锅,然后又在昨天上午组织球员观看了电影《完美风暴》,利用影片中所表现的团体协作精神来教育和激励队员。虽然这些放松方式都是米卢时代最常见的,不过沈祥福能够照搬这套调整办法也算是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毕竟大赛之前有张有弛的训练和放松对球员的发挥绝对是有益的。

  不过放松并不代表松懈,沈祥福深知其中的道理,尤其是在对阵马来西亚这样的对手时,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对手反咬一口,所以避免球员产生轻敌情绪就显得非常重要。在比赛前两天的训练中,沈祥福将防守练习作为一个相当重要的内容进行演练,突出解决对手在快速反击中,我方队员如何快速回防的问题。毕竟只有在快速反击中,马来西亚的进攻才是最简捷和有效的。沈祥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已经反复跟队员们讲了,绝对不能轻敌。毕竟我们现在已经处在非常被动的境地,队员们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去轻视任何对手。”而一位队员的表态更为干脆:“都什么时候了,谁还敢轻敌啊。我们现在每场比赛打平就算输,要是真没有在主场拿下马来西亚,我们就真没有什么颜面面对球迷了。”

  大马“放松”蕴“冷门”

  与中国队稍显放松的训练内容相比,马来西亚队更是表现出十二万分的轻松加愉快。由于近来武汉的气温越来越低,马来西亚队基本上没有在室外进行几次正规训练。昨天下午,马来西亚奥林匹克队在武汉体育学校足球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从训练的情况来看,他们仍然是以防守为主,不过在训练的最后阶段他们还是忍不住操练起进攻来,主要方式就是以两三个球员为一组进行跑动中的快速进攻组合,这也昭示了他们在中马大战中的“狼子野心”。

  据悉,在马来西亚队来华之前,他们的英国籍主帅哈里斯已经向当地媒体表明了此战的目标:争取拿到一分,至少进一个球。

  本报见习记者 杨先华

  (本报武汉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