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效法米卢“电影疗法” 国奥战前享受“完美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8: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 陈海翔)

  当国奥队上下得知国际足联网站的调查结果后,对于这个尴尬的数据国奥将士倒是显得不太在意。“这个支持率也太低了吧,不过这样也好,看谁才能真正笑到最后。”国奥门将杨君笑着对记者说。教练组则认为,严峻的形势和低迷的球迷情绪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种动力,越是这样的困难时刻越要激发大家的斗志,“国奥队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妥协,今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打马来西亚就是我们唤回民意的开始。”某教练组成员在中马之战前夜说道。

  效法米卢的“电影疗法”

  国奥教练组不仅在言语上激励队员们的斗志,昨天上午他们更是安排全体队员观看了一部电影,电影的名字就叫做“完美风暴”,安排队员们看这样的电影,也充分凸现出了国奥教练组的一片苦心。“这部电影我看过,”一名队员昨晚对记者说道,“对于出海打鱼的渔民来说,想穿过那种风暴几乎就是死定了,但是最后他们还是决定勇敢地穿过去,我想我们国奥队目前面临的情况和他们非常相似,明明知道前面有一个巨大的风暴,但是我们还是会坚定地穿越过去,并且我们坚信最终会取得胜利!”

  安排队员们看这样的电影,也充分凸现出了国奥教练组的一片苦心。

  除了封口令没有异常

  虽然马来西亚从实力上来说并不能给中国国奥带来多大的麻烦,但是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已经成为了国奥队的决战,昨晚国奥队内部显得非常宁静,没有业务学习、没有原本意料之中的领导讲话,队员们各自呆在房间里看电视或者前往队医那里做理疗,只不过和以往比赛前夜一样,他们都接到了教练组绝对不允许接受采访的“封口令”,“听说明天早上有姚明比赛的转播啊?”一名队员甚至还打听起来了和国奥比赛完全没有关系的篮球转播,“姚明最近打得可真是不错,NBA的比赛环境这么惨烈,他还是能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最钦佩的就是姚明的这种自信心,每次看他的比赛都能让我感到一种莫明的兴奋。”

  据悉,国奥队的很多队员都非常喜欢看姚明的比赛,希望他们能够在大战前的最后一刻从这位NBA第一人那里得到更多的自信。

  心情

  绝境中的享受

  东海

  3月19日,晚上7点,武汉汉阳市郊,海滨城度假村,望海楼……入夜的武汉温度只有5度左右,保安们把自己包裹在蓝色大衣里,更像一个摆设一样站立在望海楼的门口,有些漠然地看着眼前的人们:一些依然执着守候着的球迷,几名有些百无聊赖的摄影记者,有些呆滞但热情不减地站在楼门前。

  远远看着灯火通明的典型欧式建筑的望海楼,有些许繁花似锦的浮华景象。不过大战前夜,以及国奥现在险恶的前景,还是给这原本歌舞升平的度假村带来一片肃杀之气。

  嬉笑着的周麟走出大楼,受伤未愈的他肯定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上不了场了,但是天性豁达乐观的他从来不会在自己的脸上留下一丝郁闷的痕迹,从记者手中接过重庆的家人给他带的大包小包的东西,“这种蛋糕简直成了我们全队的最爱,这次的两大盒估计能堵上他们的嘴了。”这种蛋糕记者是知道的,这种据说只有在重庆的某家五星级酒店才能买到的蛋糕有个奇怪的名字叫“拿破仑”。显赫一时并改变了整个欧洲历史的拿破仑最终还是难以逃脱被囚禁科西加岛的命运,而曾经以“超白金”之名显赫中国足球历史的这支国奥队,现在正面临着被无情现实终结的悲惨命运,但愿此“拿破仑”与彼“拿破仑”并没有任何玄妙莫测的诡异联系……大战前夜分享“拿破仑”,但愿这是一种轻松和惬意。没有忘记享受生活,对压抑的国奥将士们来说,或许比枯坐探讨战术阵型更加重要。一如古龙先生所言,悬崖和绝境能帮助顿悟生活,大凡到死亡线上走过一遭的人,也会从此把名利淡泊。绝境中的国奥队,如果考虑的不是“我能不能活”或者“我应该怎么活下去”,而是索性大喊一声“给我一块‘拿破仑’”,生活也许反而会在不经意间柳暗花明……

  球迷篇

  福地武汉助国奥连胜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陈海翔)

  国奥队昨天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的训练依然封闭,这令专程赶去看训练的武汉球迷又吃了一个闭门羹。不过,数十名球迷围在球场外面大门出口处喊出“国奥队,出线”的口号,一名武汉球迷说:“武汉体育中心是国字号球队的福地,在这里国家女足、国家队、国奥队还从来没输过球,我们希望国奥队在这里能连胜。”

  能容纳6万名球迷的武汉体育中心截止昨天门票已销售了90%左右,“只有少量的240元一张的贵宾票还有一些剩余。”武汉市足协一名官员说。据悉,武汉“真心球迷协会”、“黄石球迷协会”等当地球迷组织今天都将组织大批球迷到现场为国奥队助威呐喊。同时包括重庆的全国各地不少球迷组织也在昨天陆续抵达武汉,因此今天国奥队将肯定拥有一个火爆的主场气氛。

  当然,大多数球迷对现在国奥队的形势还是有清醒的认识,记者昨天在武汉体育中心随意采访了几名球迷,他们都表示国奥队要想出线肯定是有很大难度的。昨天在武汉体育中心外一名球迷的话很有代表性:“我们希望他们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如果他们的确尽了全力,最后即便是不能出线,我们球迷也不会骂娘的。”

  阵容篇

  死“马”当作活马医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陈海翔)

  就在国奥队抵达武汉之后的一个月里,就在韩国队客场击败伊朗的那一刻,一直为沈祥福所惯用的3421阵型也完成了自身的“进化”,343这种更加具备攻击性的阵型不仅将成为国奥队击败马来西亚的武器,更将帮助国奥队完成五连胜这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球员们能够非常明显地感觉到一种变化,这种变化首先来自于主教练沈祥福,这位一向在很多重大事件来临时愿意“求稳”的主教练变得越来越富有侵略性,原因非常简单,韩国队的两连胜已经将他逼上了一条绝路,“如果是你的话,你肯定也会这样。”一名队员在和记者聊天时说道,“不出意外的话,韩国队目前已经成为了我们组的最大热门,在这种时候你觉得再遮遮掩掩还有什么意思?想要出线,就必须连续赢下后面的全部五场比赛,想要赢得比赛就必须进攻。”

  在抵达昆明之后,沈祥福几乎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了进攻训练方面,不仅像孙吉孙祥兄弟这样具备强大攻击能力的队员成为了主力先发,于涛、阎嵩和曹明也成为了更加具有实质意义的三前锋,“沈指导最近强调进攻确实很多,他现在和我们讲战术的时候讲得很细,并且都会说很多给我们鼓劲的话,不仅是他,昨天中国足协的两位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的讲话也给了我们很多信心。”球队中的一名主力攻击手对记者说,“我们现在就是需要一种一往无前的气势,打马来西亚我们必须体现出这种气势,并且震慑后面的对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