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为了完成职业生涯最后心愿 张翔重披国家队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8:14 中国新闻网

  作为曾经的亚洲第一主攻手,张翔此次重披中国男排国家队战袍与当初他的离去一样受人注目,已经三十三岁的他表示:“参加奥运会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大心愿,现在命运在我没想到的时候又给了我一次完成心愿的机会,我心存感激,并且会尽全力抓住它。”

  身高一米九二的张翔,当年曾以三米五九的扣球高度被尊为“亚洲飞人”,是亚洲主攻手中曾经的王者。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张翔曾经和队友一起三次冲击奥运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三次的结局都是吞下失败的苦果。四年前奥运落选赛失利之后,张翔和他的众多队友黯然离开国家队,与他们一起告别中国男排的,还有时任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

  此后的四年里,这位中国男排曾经最有偶像气质的国手依旧十分惹眼。二00一年抱着打完九运会就退役的念头,张翔与四川队的众多老将合作,爆冷杀进决赛,此后他宣布退役,却因为四川男排青黄不接的状况在半年后不得不再返赛场。张翔在此时一度状态不佳,从昔日的亚洲飞人变成了队中的第二自由人,几乎不承担前排进攻,只负责后排的一传和防守。而就在本赛季,他的状态又忽然飙升,也正因为他的神奇回勇,让国家男排现任主帅邸安和专程入川,请他出山。

  张翔的到来让邸安和非常开心,他的四号位高点强攻是中国男排一个新的火力点。此前,中国男排一直以平拉开为主,但是没有强攻支持的平拉开很容易被对手防死。而张翔在国内联赛中仍然是最有实力的主攻手,他的四号位强攻依然有强大的杀伤力。

  但是毕竟距离当年的“飞人”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从决定重返国家队的那一天起,张翔就开始重复着回答记者们同一个问题,“你还行吗?”爽朗的他不愿多做解释,只是笑着说:“今年联赛的最后阶段,我付出了很大努力,有人说又看到了当年的我,能这样,也就说明我还没老吧!”

  更有说服力的是球队进行内部身体测试的结果。张翔的检测结果出人意料,他的下肢力量达到了一百二十公斤,上肢力量也有五十公斤,四年的时间没有磨灭张翔天生的优良素质。

  如今在国家男排的训练馆里,张翔是练得最苦的一个。尽管邸安和一直要求大家放轻松点,但张翔却将一个个笨重的杠铃往肩上放。“既然选择了复出,我就一定要选择留下,而且要打上主力。”

  邸安和目前也对张翔各方面的状态都非常满意,甚至直率地表示,不出意外的话,张翔将在本次奥运落选赛中担任中国男排的第一主攻手。

  中新社记者高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