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放于涛推上“吉祥” 祥福今日343求变战大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52 半岛都市报

  从3月3日到3月20日,不过是短短的18天,但在国奥众将心中,却经历了从冬天到春天又回到冬天的漫长过程:从韩国零摄氏度的低温归来时,他们曾一度陷入刺骨的寒冷;在武汉的艳阳天里,逐渐从阴影中走出来的他们开始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可随着韩国客场战胜伊朗,江城的寒流又重新让他们掉进了郁闷的冰窖。不过,毕竟还有一线希望,“驯马”只是第一步。经历了艰苦的等待,明天,国奥渴望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守门员安琦,后卫孙祥、杜威和张耀坤,中场徐亮、胡兆军、王栋和孙吉,突前阎嵩和于涛,前锋曹明。与中韩之战到最后一天才定局相比,这个从3月7日就开始演练的阵容不出意外将成为首发11人。显然,与中韩大战的先发阵容相比,这个“驯马”阵容明显加强了进攻火力。脚法出色的孙祥换防守稳健的张宝峰,突破犀利的孙吉换攻守平衡的曹阳,善于进球的曹明换善于做球的陆峰,无一不是进攻至上的指导思想的体现。而胡兆军与高明的一上一下,却是为改善进攻中采取的一种变阵:大局观出色的胡兆军来组织进攻,解放火力强劲的于涛到他最喜欢的前腰位置。

  分析这个阵容可以发现,但凡是能进球的队员,沈祥福已经尽最大可能派上首发。同样是3421,国奥此战采取的战术却与中韩之战截然不同,更像是343阵型的一个变种。面对马来西亚人的密集防守,国奥把边路、定位球和远射当作了打破对方铁桶阵的三大法宝。边路有孙吉的快速突破和徐亮高质量的传中,这样可以确保中路曹明的空袭有足够的弹药。不论是角球还是任意球,沈祥福一直把定位球当成是国奥进球最可靠的保障:角球上已经重建屡屡建功的“孙杜组合”,徐亮成为隐形杀手;任意球同样是这三个人的杰作,徐亮和孙祥的弧线球和杜威的大力射门使任意球的进攻有丰富的变化。而在远程轰炸方面,胡兆军和王栋都是个中好手,雨天更是他俩施展远射功夫的好机会。本来就已经锁定了三分的目标,在韩国一骑绝尘之后,不仅要赢、还要赢得漂亮成为国奥队员普遍的心态。毕竟,对于连续遭受挫折的国奥队员来说,只有一场大胜才能洗刷他们心中的阴霾。

  想出线必须取五连胜,而在如此艰难的征程中,主场对马来西亚是其中最为轻松的一仗,这场如果不能以大胜拿下,对国奥队员的信心将会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况且,从小组形势分析,即使国奥最终能取得五连胜,也很有可能需要同韩国队比拼净胜球,今天的比赛是捞净胜球最好的机会。因此,要想出线,国奥必须以一场大胜来祭旗。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本报武汉3月19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