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亚泰、足协观点大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7:23 楚天都市报

  亚泰足球俱乐部在新闻发布会上,除指责足协做法外,同时对足协保留辽足中超资格的三点主要依据,一一提出了驳斥意见。

  现将双方观点对照排列如下:

  1、是否该由中超委员会决定俱乐部中超资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足协:辽足俱乐部中超资格的保留,不是由中国足协,而是由中超委员会决定的。这是因为对辽足俱乐部资格质疑的提出(2004年3月5日),是在中超委员会已经成立、章程已经生效以后。

  亚泰:2004年是中超建立第一年,中超俱乐部的资格审核在前(2月21日),所谓的“中超委员会章程”制定在后(2月26日),该章程的效力难道可以追溯至其成立之前吗?……亚泰的命运居然决定于圆桌会议,而非中国足协自己反复强调的《中超足球俱乐部标准》。

  2、辽足提供的假证是否达到“作假达标”的后果。

  足协:辽足提供的假证并未造成“作假达标”的后果。就是说,并不是因为提交了两个假证,就使它符合了中超俱乐部的标准。

  亚泰:(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没有这两个证明,辽足就不具备进入中超的资格。根据《中超足球俱乐部标准》第17条,这是相关硬件。

  3、有关“目前尚不足确认辽足参与作假,以及对提交假证有主观上的故意”之说。

  足协:假证是辽足合作方万林集团提供的,并且这两个假证是经过公证的。辽足认为他们也是受害者。根据目前足协所掌握的材料,尚不能认定辽足主观上故意提供假证,或者说参与了作假。

  亚泰:(刘玉明)首先,这个定性的结论是中国足协调查组说的。其次,无论谁造假,假证是辽足提供给中国足协的,产权证上持有人表明的是辽足。……受益人是辽足,而非万林集团。辽足拿假证获取了中超资格,对于其它用自己血汗钱进入中超的俱乐部,无异于从别人口袋里掏钱。(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