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国奥将战马来西亚国奥队 今晚要演完美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6:20 天府早报

  国奥面对雅典路上最弱的对手今天晚上7点半,中国国奥队将在武汉市体育中心与马来西亚国奥队较量。尽管昨天国奥队最后的演练拒绝记者采访,但记者还是了解到,国奥队的驯马首发11人没有任何变动,从3月4日到武汉以后,主力11人就一直进行着磨合。另外,国奥队昨天的训练内容还是老一套,射门、抢点和对抗,并没有什么新奇的、值得严防死守的秘密,倒是昨天上午国奥队观看《完美风暴》更值得一提。今天,沈祥福将首发派上这个已经磨合了12天的主力阵容,力争打响五连胜的第一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放松《完美风暴》调心态

  昨天上午,利用队会的时间,国奥队在望海楼集体看了一场电影———《完美风暴》。大战就要来临,国奥队仍在努力营造一种轻松的气氛。同时,截至昨日下午6时,中马之战的球票已经销售出5万多张。

  望海楼里有一个小电影厅,以前平时也会放一些最新的电影,但国奥入住后便“停了业”。11日晚,“海滨城”负责人曾向国奥建议为队伍放一场电影,但国奥队一直没答应东道主的“好意”。

  一位负责联络国奥队日常活动的工作人员也曾说:“(一周前)队员们在理发时都嚷着要看电影,因为现在正逢《魔戒3》等大片上映的时候,但国奥队的领导们都没吱声,我们也不好去张罗这事了。”十强赛期间,米卢经常给队员播放一些励志片以激发斗志,当时沈祥福便是米卢的忠实助手。日前,针对国奥的不利境况,米卢又给沈祥福致信支招。像看电影这样轻松的活动,想必是老米“力谏”的结果。

  应战祥子以不变应万变

  和打韩国前主力阵容一直扑朔迷离的做法完全不一样,从韩国回来以后,沈祥福在3月7日的第一场分组对抗中就排出这个阵容,而且沈祥福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这个阵容,就是打马来西亚队的主力阵容。打马来西亚这样的队,没有什么好隐藏的,还不如让主力阵容早点合练,磨合得更熟练一点。”

  和中韩之战的首发相比,国奥在三条线上都进行了调整,孙祥、孙吉、胡兆军和曹明替换掉张宝峰、陆峰、曹阳和高明。此外,于涛的位置从后腰前顶到前锋线。调整的原因只有一个———进攻,孙祥和杜威的配合能够更大限度地发挥杜威在门前抢点的威力,孙吉的左路下底传中更具威胁性,胡兆军在中场能够更有效率地组织进攻。

  大马队身材不高,制空能力差,于是祥子在前锋线上派上身高1.85米的曹明,利用他的高点来摆渡或吸引对方后卫的防守;另外针对大马队密防中路,祥子强调最有效的突破办法,就是在两个边路下底传中,然后中路跟进包抄。综合上述两点,亚泰小将曹明无疑将是今天国奥是否能够尽早打开僵局的关键。

  悬念国奥究竟能进几球?

  今天比赛的战略方针就是全力以赴进攻,争取尽量从小组最弱的大马队身上捞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在这个战略方针指导下,沈祥福合练12天的这个主力阵容,自然是一个充满了攻击性的阵容。就是选择替补队员,都是以其攻击力作为衡量标准,国奥想在大马身上“全面开花”的意图由此可见一斑。

  但是在实力明显不及主队的情况下,务实的大马队将肯定在客场采取防守反击的套路,而国奥想大胜而归,开局显得非常重要,只要在比赛开始阶段先声夺人,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那么迎接国奥的很可能是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反之国奥将陷入大马精心制造的“铁桶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