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孙祥出江湖于涛回锋线 祥福改良343对抗铁桶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4:49 华西都市报

  编者按:12强赛才刚刚开始,中国足球今年的奥运之梦已经蒙上阴影……形势早早将“抗韩”这个长久的命题推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为韩国国奥在德黑兰的冰天雪地中“刺杀”了伊朗人后,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似乎已经明朗。对中国队来说,在今后的比赛中实现五连胜已经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今晚7:30,主场迎击大马,国奥将与小组最弱的对手交锋,这一场胜不足喜,却又非胜不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剑指雅典,生机一线;点燃希望,誓取大马。

  中马之战.动态

  高压VS轻松

  从中马两队昨天在武汉的行踪来看,双方的心态不可同日而语:继上午例行训练后,马来西亚在距武汉市体育中心15公里外的武汉足球学校训练场进行了不到一小时的训练,其间,他们的分组对抗甚至只持续了15分钟,这有点类似半个月前中国队在韩国汉城的赛前亮相———轻松无比;而国奥下午的训练地点在武体中心,“最后一课”依然延用了封闭的传统,几乎没有一名记者和球迷能够看到他们的训练内容。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贾知若

  中马之战.战术

  “改良343”VS“哈氏铁桶”

  一周以前,沈祥福曾指着训练场对记者们表示:“打马来西亚,我们这个阵容不会改变!”从近日的训练来看,国奥队明天的首发阵容应该是———守门员:安琦;后卫:孙祥杜威张耀坤;中场:徐亮胡兆军、王栋、孙吉;前锋阎嵩于涛、曹明。与当初在汉城的首场比赛相比,最显著的变化就是“炮弹输送专家”孙祥重出江湖,以及新后腰于涛重回锋线。

  主场打马来西亚队,当然跟客场打韩国队完全不一样。明天比赛的战略方针,就是全力以赴进攻,争取尽量从小组最弱的大马队身上捞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在这个战略方针指导下,沈祥福合练12天的这个主力阵容,自然是一个充满了攻击性的阵容。曹明、孙祥、胡兆军、孙吉四个更有攻击性的队员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取代了守强于攻的张宝峰、曹阳等人。从战术上看,大马很有可能在客场跟我们打密集防守,应该说,国奥目前的“改良343”比以往显然更具攻击性,这一切,都是围绕马来西亚队的“铁桶阵”来进行的。

  马来西亚队此役虽然以“铁桶阵”为基调,但其主教练哈里斯并不保守,他近几天一直排出442阵型,已经反映出大马想在中国队主场打进一球的愿望。不过,自主场大比分负于伊朗队后,马队的防线需要改造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他们那场比赛的中后卫伊万本场比赛绝对不可能再首发出场。此外,由于另一位主力后卫的伤愈复出,哈里斯还将在今晚的比赛中重新“大动”防线已成必然。本报武汉专电记者贾知若

  中马之战.点将

  高空轰炸VS“隐身杀手”

  国奥队教练组从来没有否认在与东南亚球队的交锋中,中国队传统的头球优势依然是锁定胜局的一大“撒手锏”。从沈祥福近来重新起用传球手孙祥的举动观之,这是为了让杜威等“国奥轰炸机”获得更多的炮弹。当然,在大举进攻的同时,国奥队一定不要忘了马来西亚也是一支有“牙齿”的球队,除了该队主教练哈里斯经常提到了前锋阿赫马尔外,另一名冲击力强的前锋苏伦德甘绝对是值得警惕的“隐身杀手”。

  马来西亚上轮在主场攻入伊朗队一球的前卫萨阿里其实能力一般,看过比赛录像的人都知道,那粒进球90%的功劳应该记在该队前锋阿赫马尔账上,基于此,抵汉之后,哈里斯多次向中国记者提到该队的攻击核心阿赫马尔的名字,但这很可能是一个高明的烟雾弹。该队的另一名前锋苏伦德甘身高超过1.80米,冲击力还在阿赫马尔之上,技术也非常全面,在前不久与新加坡PAGEV队的热身赛中,马来西亚队曾以5:0大胜,而就是苏伦德甘,在那场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当阿赫马尔及他们的中场核心因德拉一一被中国队后卫盯死时,马来西亚需要一个“隐身杀手”来完成进一球的目标,最佳人选,目前看来非苏伦德甘莫属。本报武汉专电记者贾知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