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泰破釜沉舟爆出猛料 足协不理会辽足反击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2: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不愿坐以待毙的长春亚泰俱乐部终于将掌握的辽足上交足协的假证据公布天下!昨天下午在北京亚泰饭店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泰总经理刘玉明不仅把这些假证据通过投影仪的形式展示给在场的记者,而且还发誓:“如果足协拿不出一个合适的解释,我们愿意奉陪到底,我们还有更多的证据、更重磅的炸弹,同时不排除诉诸法律的手段!”

  破釜沉舟之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现场怒揭辽足罪证

  让在座的记者们没有想到的是,在主持人刚宣布会议开始后,十几名头绑红带的长春球迷,其中一名还赤膀上阵,高喊着“亚泰冤枉!”“中国足协太黑!”等口号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接着在仅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通过投影仪的形式,刘玉明向在场的记者们解释了辽足上交足协的“房屋所有权证明”与“土地产权证明”两份假证据“假”在哪里。从这两个证明里的公章、字号、字体入手,亚泰找出了与国家有关部门下发的正式文本的不同,加之盖章的有关部门前后不一致。正是因为存在着这些疑点,才让亚泰确认辽足使用的是假证据。为了给在场的记者更准确的解释,亚泰把一些“真公章”的复印件都带到了现场。

  对于辽足与万林集团签订的租用训练基地合同以及辽足与万林签订的正式控股基地的合同,在签署时间上也让亚泰抓住了把柄,因为上述两份合同的日期完全相同。同时,亚泰还把辽足拖欠原辽青队员两百多万元的工资奖金一事抖了出来,并且当场把有原辽青24名队员共同签名的拖欠证明展示出来。

  破釜沉舟之二

  转让股权要学秋菊打官司

  刘玉明称,18日足协公布辽足进中超后,当晚亚泰就立即召集股东及董事开会,最终拟成的股东声明是:1.转让股权;2.赔偿不公正待遇造成的损失;3.保留行政诉讼的权力;4.向亚足联、国际足联反映中国足协的不公正做法;5.公开谴责中国足协包庇纵容的做法;6.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来制止足协的这种做法。

  对上述声明,刘玉明的解释为:足协规定联赛开打后不允许俱乐部更名,但是这不影响亚泰俱乐部股权的转让。同时为了不耽误本周末开打的中甲联赛,亚泰俱乐部会一边支持球队打联赛,一边联系买家。破釜沉舟之三痛骂足协背信弃义泄密

  刘玉明称,当初亚泰向中国足协递交辽足的两份假证明证据时,足协的确很震惊,而且双方都许诺要保密。“用别人的话说我们就是太信任足协了,我们最初向足协提供所掌握的证据的时候,足协跟我们说不要对外边讲。我们当时没跟任何人说,谁知道,足协背信弃义,把这些消息先透露了出去。”

  破釜沉舟之四

  必要时诉诸法律再爆猛料

  “我们不会再跟中国足协主动沟通的,如果我们得不到满意的答复,我们还会召开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发布会,把我们掌握的全部证据都讲出来,必要时,我们还会诉诸法律的。”刘玉明强调。不过对于起诉的地点以及被起诉的对象,刘玉明没有透露,他说:“这都要由我们的律师团来决定。”刘玉明:万林不会告亚泰

  对于有媒体报道的“万林集团很可能将辽足与亚泰一同告上法庭”一说,刘玉明摇头说:“不可能吧,又不是亚泰说万林在造假。”

  刘玉明称,是中国足协与辽足指出所谓的假证据是万林集团弄出的,又不是我们亚泰说的,万林怎么会告亚泰呢?如果他们真要告,我们随时应诉。

  “亚泰的财务报表上是有政府补贴这一项,但这是有关部门批准后的合法收入,当初足协也没有不承认是俱乐部的经营收入,辽足以此指出亚泰的不达标是无理取闹。”

  辽足反击

  连夜抛出十条宣言

  就在亚泰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也写了十条宣言就亚泰的指责做了反击。

  昨夜,谈到亚泰召开新闻通报会一事,张曙光选择了低调回避的态度,他对于亚泰指责的辽足拖欠原辽青球员工资一事做了解释。张曙光表示:“辽青和辽足根本就是两个不同的俱乐部,那些辽青的家长来讨债只是因为我们俱乐部原来的副总曹富杰是原来辽青的法人,所以那些家长才会把这事和辽足扯上关系。”而对于造假的事情,张曙光说:“这件事情我们已经和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而在对亚泰写的反击中,法学博士出身的张曙光洋洋洒洒写了十条宣言,其中包括现代法律的思维方式、程序证据的作用等令人难懂的词语。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个别俱乐部不正当的取证方式”,张曙光解释说:“个别俱乐部的取证方式值得商榷,这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足协反应

  不理亚泰力挺辽足

  对于亚泰的公然开炮,一位足协官员称:“足协之所以让辽足进中超,是经过各方讨论后得到的结果,亚泰没有进来,是受名额所限。现在亚泰爱怎么闹就怎么闹吧,足协不会理会的。”

  在听到亚泰主要还是指出辽足上交的两份假证明时,这位足协官员说:“估计也就是这些东西。因为除了这些,他们还能抓住辽足哪些毛病?”问及足协会有什么反应时,这位官员解释道:“现在领导还没有开会,不知道有什么具体说法。但我个人认为,足协不会过多理会的,毕竟辽足本身没有参与造假,凭此也不足以取消他们的中超资格。”

  (记者张晓敏 郑小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