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马克场目标3分 哈里斯不甘死守祭出“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6:35 新华网

  尽管中国球迷普遍认为马来西亚肯定将在20日的中马之战中摆出“铁桶阵”,但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大马队在比赛中应该不会完全死守,主教练哈里斯也表示,“我绝对不是一个保守的教练!”而有大马“齐达内”之称的因德拉也将被推上前腰位置组织进攻。

  18日晚,大马前往武汉体育中心适应场地。从训练来看,马来西亚队在哈里斯的要求下并没有单纯进行防守训练,相反,他们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了全场攻防转换的练习上。在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次训练中,哈里斯甚至专门安排了15分钟左右的进攻练习,主要的套路是两边下底后传中、由中路球员接应抢点,或者是两边下底后回敲、由中路球员后插上实施远射。对于具体的路线,哈里斯也有详细安排在下底时,即当边前卫拿球之后,靠近一侧的中前卫斜插接球下底、再传中,而完成传球后的边前卫则斜线内插。这种交叉换位的方式是哈里斯执教大马国家队、国奥队期间经常采用的方式。而且,在练习这一进攻套路时,哈里斯专门安排全队身材最高、刚刚归队的24号马祖基充当中后卫,很显然,哈里斯的这一安排完全是针对中国队的高大后卫。

  由于人数不够,因而大马队在抵达武汉之后,尚未拿出过完整的主力阵容进行演练。在17日和18日的训练中,哈里斯安排了10人对8人的分队小对抗,但时间都不是很长。哈里斯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完全确定参加比赛的主力阵容。在过去两天的训练中,被认为将有可能出任主力的一方中没有见到3号诺哈菲兹,倒是马祖基和尤斯里出现在主力一侧,但马祖基所司职的并不是中后卫位置,而是边后卫。因此,所谓的主力一方并不一定是就是出战中国队的最后阵容。

  在接受采访时,哈里斯始终回避中马之战的结果,“我一向不在赛前预测比赛的结果。所以,未来中马之战的结果我也不会预测。但我知道,那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国队、伊朗队和韩国队都是这个小组中实力强劲的对手。”但同样,哈里斯也在回避着主力阵容的问题。从前两天的训练来看,来到客场之后,哈里斯很可能会在442的基础上稍作调整,特别是在防守方面。

  而在大马的首发11人当中,守门员依然会是22号穆罕默德·斯亚穆苏里,这位门将也被主教练哈里斯认为是未来国家队的头号门将。4名后卫中,2号拉文蒂兰·穆尼安蒂和4号罗尼·哈伦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都是第一次代表大马队出场,这与3名主力后防队员因伤缺阵有关。在诺哈菲兹和尤斯里等人复出之后,16号阿布·伊斯梅尔将很有可能和3号诺哈菲兹搭档出任中后卫,而与伊朗队一仗中客串中后卫的11号艾万·伊德鲁斯将回到左后卫位置上。而右后卫的位置则将有23号尤斯里·德尔马占据。

  中场方面,高后卫穆罕默德·马祖基很可能会担任后腰,这也是哈里斯在国家队中经常安排马祖基所司职的位置。这样,与伊朗队一仗中司职后腰的13号因德拉将被解放出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而这位一直被哈里斯称为马来西亚“齐达内”的球员就可以更充分发挥其作用。在中场的其他3名人选上,左前卫7号穆罕默德·法兹利·撒阿里、中前卫19号穆罕默德·诺希沙姆·哈桑和右前卫12号拉占·科兰估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锋线上,14号队长阿克马尔·里扎尔·拉克赫利依然将会首发,而且位置将稍微突前。13号因德拉则在他的身后游弋。也就是说,大马队在本场比赛中很可能会采用4411的战术。从表面来看,大马队在进攻中投入的人数只有一人,但实际上,13号因德拉取代15号苏伦德论·雷斯亚赫出任前腰后,进可攻退可守,因而,这样的阵容在攻击性方面并没有减弱。

  虽然阿克马尔表示,中国队不好对付,但也认为中国队并不是无懈可击。而因德拉则称,他们到这里的目标决不是输球,而是在想着也拿3分。(马德兴)(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