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马大战冷与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47 今晚报

  中马大战明晚即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打响,尽管面对的是实力较弱的马来西亚队,但刚刚从兵败汉城阴影中走出来的“沈家军”却再度陷入迷惘,原因就是韩国队客场击败伊朗队。一面是队内极其紧张的气氛,一面是外界热切的期望,“沈家军”在中马大战前感受着冰点与沸点之间的悬殊温差。

  冷:教练球员冷若冰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从去年年底的毛家湾集训到中韩战前的上海集训,再到现在的武汉集训,“沈家军”与外界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由于首仗负于韩国,而韩国队在前一天的关键战役中又客场击败伊朗,中国队就面临着后5场比赛不容有失的空前压力。面对这样的严峻形势,教练组与队员甚至不敢预想今后小组赛的走势,所以训练时的状态也就更加木然。

  如果是面对韩伊这样的小组劲敌,“沈家军”的封闭训练倒是无可厚非,但在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马来西亚队面前,这一招似乎有“惊弓之鸟”的意味。根据中国队提供的日程安排,今天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依然不对外开放。难怪一位对此颇为不满的老球迷愤愤地说:“如果封训真的管用的话,那我们早成世界强队了。就算世界冠军巴西队场场训练公开,我们也赢不了人家,因为这根本就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热:媒体球市热度陡增

  虽然中国队的“冷酷到底”使得众多前来报道本次比赛的媒体有些“热脸贴到冷屁股上”的感觉,但江城的老记阵容依然日渐庞大。组委会为记者们安排的两家宾馆已经全部住满,武汉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解释说,由于前来采访中马大战的文字记者多达170余人,而赛场内文字记者席只有160个,届时一些记者不得不面临站着观看比赛的情况。

  更让组委会始料未及的是武汉当地球迷对明天比赛的高涨热情。据了解,本次组委会将中马之战的票务完全承包给了一家公司去运作。到昨天为止,门票已经售出了约四万两千张,这对平日里不温不火的武汉球市而言无异于一个奇迹。由于新建成的武汉体育中心能容纳观众接近5万人,而目前距比赛还有两天时间,这就意味着中马之战极有可能出现球场爆棚的壮观景象。

  对此,不少武汉当地球迷既欣慰又担心:欣慰的是马来西亚队届时将面临实力强于自己的中国队与山呼海啸般主场氛围的双重考验,担心的是这样的气氛是否会束缚住中国队队员在场上的发挥,毕竟伊韩之战伊朗队的失常表现就与主场作战的巨大压力不无关系。

  本报见习记者 杨先华(本报武汉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