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古汉:对中国我们无路可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54 《足球》报

  特派记者刘峰德黑兰报道伊韩之战从一开始就显得很悲壮,由于前锋凯泽米安的弟弟在赛前一天不幸溺水而亡,身穿黑色运动外衣的伊朗球员在入场时左臂上都缠了黑纱,表情肃穆,并且打出了一条黑色横幅,上面用波斯语写着:平安永远,胡达(真主)安息你的魂灵。脱去外衣后,这些球员把一块黑布别在了胸前。但是,这支悲壮之师并没有为凯泽米安奉献上一场胜利,反而在主场被韩国队历史性地击败。赛前记者曾和古汉握手祝他好运,但却发现波斯人的手心一片冰凉。赛后古汉在新闻发布会上悲伤地说:“我曾预感到我们会输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比赛,没想到最后却变成了现实。”

  我们的伤病太多了

  《足球》:为什么战术如此保守,在自己的主场竟然只有一名前锋?

  古汉:因为我们球队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赛前凯泽米安回家奔丧,这使我们失去了一名优秀的前锋,另外一名替补前锋有伤病不能上场,而两名主力中场球员莫巴利(10号)和纳维达基亚(14号)都是带着伤病上场,莫巴利这两天身体不是很舒服,还打了针,纳维达基亚的脚伤还没有痊愈,这两名球员在这两天都没有和全队进行合练。我们的困难很多,所以我撤下一名前锋想加强中场的拼抢,同时我也担心莫巴利和纳维达基亚力不从心,我们在比赛中会失去中场进而输掉比赛,没想到的我的担心变成了现实。

  《足球》:从伊朗队的场上表现看,除了卡比(13号)以外,几乎没有能压上助攻的前卫?

  古汉:我在赛前部署如果纳维达基亚顶不上去的时候,努斯拉迪(6号)要多顶到前面去,另外中场的马丹奇一定要压出去,但是他们并没有按照我的部署去做,在莫巴利和纳维达基亚失灵的时候,全队都开始疲软,只发挥出了百分之十的水平,这让我非常失望。在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上我就担心我们队员的伤病,没想到终于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上发作了。

  韩国只有一个球员出色

  《足球》:你对韩国队表现如何评价?古汉:韩国队的表现并没有比以前好多少,他们只有一名球员表现出色(不是李天秀,而是崔成国),不是他们打得多好,而是我们打得太烂。天气和场地条件都对韩国队有利,我们运气不好。

  《足球》:今天为什么没有多少球迷来看球,是不是对伊朗队一直就没有信心?

  古汉:原因是多方面的,新年马上就到了,很多人都已经提前去了外地度假,留在德黑兰的也在忙于新年前夕大采购,没有人顾得上来看球为国家队助威。

  另外天气比较寒冷,这几天一直在下大雪,这也是球迷稀少的一个主要原因。(接着古汉话锋一转)大家都看到了韩国球迷的表现,他们是真正的职业球迷。

  我们还有机会

  《足球》:如何看待本组的出线形势?古汉:我们这个小组非常困难,韩国、中国都是强队,伊朗队的运气和机会都不多,但是韩国能在客场战胜我们,我们为什么不能在客场战胜他们。如果拿下其余的比赛,我们还有机会,足球比赛什么情况都会发生,伊朗队并没有出局。

  《足球》:接下来伊朗队的两场比赛都是和中国队交锋,前景如何?12

  古汉:在输掉同韩国队的比赛后,我们已经无路可退,必须要战胜中国,但是中国队也是一支强队,足球比赛充满了悬念和未知数。

  尽管输给韩国是情理之中,但是可怜的古汉并没有得到媒体的同情。赛后第二天,不依不饶的伊朗媒体还是对球队齐声讨伐,波斯文《伊朗足球报》的头条标题是“胆怯毁坏了一切”,嘲笑“伊朗队甚至有可能输给阿富汗”;《佩鲁兹报》的头条是“伊朗队以恐惧心态迎接新年”,笑称“亚洲足球史上最胆小的一件大事昨夜在德黑兰爆发”。《90新世界体育报》更是把矛头直指支持古汉的足协主席达德汉,斥责“其长期和媒体作对并且用人不当,应该为比赛的失利承担责任”。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