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皇马又发“春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54 《足球》报

  11年来,皇马从来不缺少国王的宠爱,但却始终与国王杯无缘。遥想两年前的3月6日、皇马的百年庆典日,在自己的家门口都“慷慨”地让出了国王杯,这次输给萨拉戈萨也就不算是冷门或意外。比三冠王梦想提早破灭且更令人在意的是:皇马全队都显得疲劳不堪,没有罗纳尔多之后也只能靠定位球破门得分。还有一个走不出的恐怖怪圈———每年的春天,皇马总是习惯性地进入梦游状态,然后成绩开始下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早在3月7日客场与桑坦德战成1比1的比赛中,皇马就已经露出了深度的颓势。但两个漂亮的借口让球迷忽略了皇马出现的问题:先是因为还有一场与拜仁的决战,不得不在同桑坦德比赛中有所“保留”,上轮主场难看地战平萨拉戈萨又因为“马德里爆炸案”影响了球员们的心情。

  这两个客观理由确实存在,但都不能掩盖皇马主力“累得要死”的事实。罗纳尔多的受伤其实就是队伍主干劳损过度的负面作用,当时,肥胖的外星人在跳起来争顶并没与任何人发生肢体接触的情况下受伤———这充分说明了皇马主力目前的生理机能状况已经到了透支的边缘……

  奎罗斯在与萨拉戈萨比赛中“象征性”的轮换多少显得有点“空洞无物”,如果罗纳尔多没伤,波尔蒂约和索拉里还是得坐在板凳上。没有搞“轮换制”的基础,这是皇马每个赛季都会至少出现一次波折的内因。在战火加剧的三四月份,皇马已经丧失了前进的体力和锐气,而几乎每个赛季都在初春抵达高潮阶段的国王杯赛事自然就成了皇马疲劳积蓄的“爆发点”———1996年皇马1比4惨败给西班牙人;一年后又在1/4决赛里败给巴萨;1999年半决赛,皇马居然被“不擅长”进攻的瓦伦西亚打了个6比0!

  本赛季,皇马的“春梦”来得似乎比往年晚了一些,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与拜仁的冠军联赛促使皇马球员必须咬紧牙关,与拜仁的次回合比赛,齐达内的进球有运气成分在内,奎罗斯的球队已经只能立足于半场防守,锋线上的劳尔也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那场所谓的决赛其实打成0比0皇马也能过关,所以哪怕后撤一点也没关系。但是国王杯决赛和剩余的联赛、冠军联赛都需要皇马发挥自己的进攻气势才可能有所获得,以目前的状态,皇马的春光并不明媚。

  不擅长打遭遇战和一场定输赢的杯赛也是皇马的一种“心理顽症”,这个病症最直接的受害者当属西班牙国家队。也许只有当你发现皇马在杯赛赛制的比赛中有多么疲乏的时候你才能更加理解为什么西班牙队被人称为“友谊赛和预选赛专家!”在萨拉戈萨球员眼中,国王杯这类比赛就是“亡命”性质的战役。可在皇马眼中,这种血腥的成分被弱化了不少的比赛,皇马既缺少死拼到底的意志,也惧怕这种“土匪型”球队,也许除了增加板凳厚度之外,皇马也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足球风格是不是有点华而不实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