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萨拉戈萨无愧皇家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54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第112分钟,加莱蒂的进球使比分定格为2比3,皇马的国王杯梦想化为泡影。皇马是以夺冠热门的身份飞抵巴塞罗那的,但从国王胡安·卡洛斯手中接过奖杯的却是萨拉戈萨的队长库尔特罗。“他们踢得比我们好,捧走奖杯是应该的。”劳尔在球场上大度地向夺冠的萨拉戈萨表示祝贺,也只有在这个时候,皇马人才猛然发现,原来萨拉戈萨也拥有皇家头衔,而且,萨拉戈萨在决赛中的表现更对得起“皇家”这个称号,国王杯也衬起了萨拉戈萨的皇家头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王杯佩雷斯仍未及格

  “皇马已经输掉了20场国王杯决赛,这意味着有些东西是无法控制的。”国王杯的失利使佩雷斯非常失望。两年前,拉科在贝纳布的“搅局”就是佩雷斯心中的死结;两年后,主席的“三冠王”规划再次被萨拉戈萨破坏。佩雷斯在国王杯的大考中仍然不及格。

  当库尔特罗骄傲地举起他在萨拉戈萨赢得的第二座国王杯时,劳尔、埃尔格拉和古蒂等都沮丧地低下了头,因为他们都没有获得过同样的荣誉。“更衣室里安静得可怕。”贝克汉姆在赛后说:“没有人愿意说话,失败使我们心里都结了冰。”

  态度决定一切

  劳尔或者塞萨尔都不是皇马失败的主要原因。萨拉戈萨不屈不挠的斗志以及他们对待决赛的认真态度才是皇马无法逾越的最大障碍。

  从佩雷斯到劳尔,从奎罗斯到菲戈,皇马所有人都在强调国王杯的重要性和球队面对决赛的激情。但事实上,皇马从本质上并没有对这场决赛“另眼看待”。奎罗斯以联赛的方式备战,赛前一天在马德里进行封闭训练后才出发前往巴塞罗那,抵达后也没有熟悉场地。相反,萨拉戈萨在上周日就抵达巴塞罗那市外的赫罗纳集训,并且在周二晚上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萨拉戈萨的备战不是徒劳,封闭训练不仅使球员们在战术上有了充分准备,在心理上也形成了强烈的决赛意识,因此球队在加时赛中也能保持体能和斗志。

  对于皇马来说,这更像一场两场决胜负的淘汰赛,而不是一场决赛,因为他们将联赛中的习惯带进了决赛。比赛初段,皇马的天王们掌握了比赛节奏,但贝克汉姆进球后形势却有了改变:这个进球使皇马进入了松懈期。皇马的轻敌导致萨拉戈萨在4分钟后就由达尼扳平了比分,但这还是没有让自信的皇马提高警惕。裁判将第一张红牌给了萨拉戈萨,然而卡尼的下场却成了比赛的分水岭,面对少了一人而采取紧缩策略的萨拉戈萨,皇马却表现得很急躁,边路的进攻往往欲速则不达。加时赛中古蒂被罚下后皇马就像被判了死刑,失去了斗志的皇马反而成了萨拉戈萨这条“小鱼”的猎物。“我清楚皇马的实力很强,所以在备战训练中我就将我们放在了弱小的一方,我也预计到后防的压力,因此训练中也准备了有球员被罚下的特别方案。”穆尼奥斯透露了以弱胜强的秘密。事实上,严谨的态度和高昂的斗志就是萨拉戈萨的夺冠秘笈。

  皇马的巨星是障碍?12

  11年前,皇马2比0击败萨拉戈萨,夺得了皇马历史上最后一座国王杯;11年后,萨拉戈萨成功复仇。对于本赛季才回到西甲的萨拉戈萨来说,能从皇马手中夺得国王杯无疑是奇迹。

  从进球功臣达尼到中场核心莫维亚,从领衔进攻的萨维奥到坐镇后防的米利多,萨拉戈萨的主力阵容几乎是由各大豪门的弃将构成的。然而,正是这些或被皇马退货、或被巴萨和马竞抛弃的球员支撑起了萨拉戈萨这样一个西甲中下游的小俱乐部,他们的耀眼表现证明了这些豪门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相对而言,巨星云集反而成了奎罗斯的束缚。葡萄牙人只用了一个换人名额,而让伤势刚刚痊愈的劳尔踢满120分钟,这也引起了媒体的质疑。“从中场到前场,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几名球员。在比赛还难分高下时,没人愿意下场,主教练也很难选择。”巴尔达诺的解释似乎有一定的道理,但事实上,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不能在三大赛事的激烈争夺中保持良好的体能和状态。在这个意义上,佩雷斯的巨星路线体现出了局限性。马德里媒体说得对,只靠12名球员是无法取得三冠王的,在大半个赛季的奔跑之后,皇马已经疲态尽显。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