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华裔双星等待中国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54 《足球》报

  记者金焱报道“艾尔顿事件”已经平息,这场闹剧以卡塔尔人的失败而告终。不过,“艾尔顿事件”给中国足协提了个醒,虽然卡塔尔人的做法因为过于赤裸裸而招致有关方面的激烈反弹,但是中国足协确实也可以利用国际足联的新规则,到海外收罗真正的华人后裔球星。

  华人足迹遍天下,哪里有人居住,就里就有红灯笼。实际上,散居世界各地的华人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间也不乏足球明星,他们当中部分具备为中国国家队出赛的资格。根据国际足联年初出台的移籍条例以及新补充的四项条款规定,中国队可以征召那些在其他国家队U-23以下队服役的青年国脚,只要这些人没有代表其他国家队出场,他们均可以转变国籍,代表中国队比赛。

  北美是海外华人聚居区,美国和加拿大分别有一名现役国奥队球员为华裔。大卫·陈(DavidChun)是一名出色的左后卫,他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埃文尼市,他的父母均为华人,他的姓没有使用内地汉语拼音,证明他可能是二代或者三代移民,但是根据国际足联四项条款的第三条,只要他的祖父或者祖母出生在中国,就可以代表中国队比赛。这位出生于1984年5月30日的新星已经代表美国出战过2001年U-17世青赛,最近又入选了美国国奥队,将出战中北美、加勒比地区奥运会预选赛。在没有进入美国国家队之前,他可以转换国籍。

  戈登·陈(GordonChin)是正在升起的一颗明星,也是纯粹的华人血统,这名童星代表加拿大U-16队出场后,受到了当时还在英甲的朴茨茅斯队的注意,并在该队接受训练。他虽然身高只有1.63米,但是良好的控球技术以及传球,令其成为朴茨茅斯青年军的大脑。戈登·陈的球技也引起了苏格兰足总的注意,由于他的父母在苏格兰生活过,苏格兰足总非常想让他加入苏格兰队。2002年,戈登·陈回到了加拿大,并参加当地A联赛选秀大会,被温哥华白帽队挑走。2003年,戈登·陈已经是加拿大U-20国青队队长,他也是全队的灵魂人物,加拿大队在阿联酋世青赛出人意料地杀入8强,与戈登·陈的上佳表现有关。如今,戈登·陈已经跳到加拿大U-23国奥队。中国历届国字号队伍均缺乏控球技术出众的中场球员,如果中国足协早注意到这名球员,或许他就能盘活中国队中场。戈登·陈近期可能加盟加拿大国家队,如果他为加拿大国家队出场,就再也没有为中国队效力的机会了。

  上述两名选手仅是海外华裔球员的代表,事实上也许还有更多出色的人才。当然,海外球员真正回归,也不是中国足协一方力量就能决定的,根据中国国籍法,如果他们归来,就要放弃原来国籍,对于在较优越环境生活习惯的华人后代,这并不是他们一下就能接受的,但是,有些事情总要敢想,也要付诸行动,如果中国足协能派出专人与他们联系,也许就能打动他们的海外赤子情,与其看着他们为美国或者加拿大效力,不如现在开始就做出努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